19482

长沙

[复制链接] 查看:20355 | 回复:79
人员简介
六度:来自上海的蘑菇专家,据说是新浪微博上菌类鉴定最靠谱排名前三的人,她自己认为排名第一,我反正也不懂蘑菇,随她吹去。
神雕侠侣:小牛与小羊、榴莲树,这俩人是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是植物学、动物保护学专家,夫妻俩对观鸟大法很有造诣,此后,我们又可能叫他们美斯、小白。
小刘:来自上海的工艺美术大师,自学成才观鸟之术,对鸟的叫声很有心得。
小言:工艺美术大师,据说在上世纪末就开始玩户外了,品竹、品石自有不二法门。
武林阿混,中华山野线路研究所所长,此行唯一一位学习者,本文记录了他的学习心得。

行程

D1、11:30,来自北京、上海和长沙的四人在开往石门县北的火车上会合了,15:00,到达石门县北站,公交车到石门汽车西站,票价1.5元。

我们正好赶上15:40开往壶瓶山的班车,车费30元。

石门县城到壶瓶山有100多公里,汽车要开3个多小时,途中在一处地方停车,原来是可以买麻花,10元/袋。武林阿混觉得班车都停下来让人买麻花,应该是不错的,于是,就买了一袋,准备在山上当午餐。

这里要补充一下,看了出走社友云端漫步写于2013年的壶瓶山游记中,也是在此买了麻花,3年来,只有这东东没有涨价,回程时武林阿混决心再买两袋带回长沙,给同事们品尝,没想到可能是遇到暴雨,班车没有停留。

当天夜宿壶瓶山宾馆,有个吊桥通到镇上街道。我们在镇上晚餐回来后,天已黑了,在吊桥上见到一人黑灯瞎火地在那里钓鱼,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女人,真是厉害!

D2-D3,护林员家里借宿,也在他家吃饭。

护林员之家,我们借宿的地方。

D4,早餐后,要下雨的样子,我们沿着保护区护林员巡山小路,翻过一座山,途中开始下雨,越来越大。

中午时,来到了壶瓶山主峰下的哨所,这里有游道通往主峰,离主峰高程差为600米左右,我们在此午餐,然后,暴雨中下山,返回镇上。

D5

据说壶瓶山镇开往石门县的早班车是凌晨4:30,我们坐5:30的车返回。

暴雨的天,让一切都乱套了,我们只在6:50才坐上了班车。正好赶上11:20的火车,一切顺利。

壶瓶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的奇幻之旅

武林阿混 发表于 2016-6-29 19:36 我以前也进入过几个自然保护区,这次来壶瓶山,觉得这地方人口好象有点多,连核心区都有土著人。就此问题 ... ...

这个土著房有点壮观哦
好地方啊
壶瓶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的奇幻之旅
一些植物,这是魔芋的地下茎.
某种过路黄的花..

这是一种传说中的植物:淫羊霍
这个没成熟的果子,应该在成熟之后可以吃的.
壶瓶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的奇幻之旅

按照神雕侠侣的说法,从下车处到护林员家要走3小时,期间要穿越一些丛林。

六度说,我们要边走边拍照,那我们就走8小时得了,没有人提出异议。

一路上在森林中,认植物,找蘑菇,搞摄影,摘野菜,辨鸟鸣,我们只走5个小时就到了营地。

壶瓶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的奇幻之旅

这个野樱桃树好大.
这个毛虫个头不小!

观鸟..

途中小息
此果子味道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