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如果你喜欢藏地的山畔春江水

你可以去新疆的喀纳斯。美丽的喀纳斯湖,景色一样的迷人,确实美景,9月中旬是最好的季节。在这里壮观的冰川映衬着宁静的湖水,茫茫的草原包容着幽深的原始森林。

如果你喜欢漂流冒险

“天山第一漂”,是天山脚下,狼塔古河道上,集“亲水、文化、运动、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特种旅游漂流项目。漂流河道运用的是呼图壁河下游河段,呼图壁河发源于天山、属于世界自然遗产地。天山第一漂属自助型漂流,两人或三人一组,自操船桨,趣味横生,其乐无穷。景区不仅开发了漂流,还为小朋友准备了欢乐水世界(水上乐园)、乐吧车、蹦极床、射箭等娱乐项目,让你感受到古道漂流的刺激、水上世界的激情和奇妙世界的欢乐。

如果你喜欢林芝

左手西藏,右手新疆,简直美翻了!!!

你可以去新疆禾木。禾木村位于北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湖东侧约30公里处,是一个由哈萨克人和图瓦人共同聚居的小村庄。这里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满了原始的味道。

禾木村最令人着迷的就是万山红遍的醉人秋色,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摄影爱好者会在清晨登上禾木村旁边山上的观景台拍摄禾木村的晨雾,大多数禾木的全景图均在此拍摄。北疆在胡杨林、湖泊、河流、沙漠、戈壁、图瓦人文风情的交替之中绽放出最美妙的秋景。

如果你喜欢米堆冰川

左手西藏,右手新疆,简直美翻了!!!

你可以去中国第一冰川:天山托木尔冰川。

托木尔冰川上常形成消融区热喀斯特现象,水深莫测的冰面湖,数百米深的冰裂缝,还有浅蓝绿色的冰溶洞、冰蘑菇,冰下河道等相当发育的冰川奇景,大量冰川融水由冰舌末端的冰洞流出。山上天气多变,有时晴空万里,却突然“雷声”震天响。雪尘滚滚,飞泻而下,掀起数十米高的雪浪,形成雪崩。

如果你喜欢藏北牧场

你可以去伊犁草原: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

伊犁草原最美的季节在春季,六七月间草原上绿草如茵,鲜花遍野。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广袤的草场、星罗棋布的畜群、高耸的云杉林和连绵的雪山构成伊犁草原风光经典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