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东

苏州,原谅我不解你的风情

在这里,不得不对其做个介绍,这是苏州第一家国际青旅,所以选址,装潢,服务那些方面都有一定的积累,它提倡的是一种自主,自助,循环,和谐的入住理念,所以,退房之后,得自己将床单,被罩,枕套这三件套拆下放置于一楼出口处的绿色循环箱里,这也是十分有想法的一个旅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各个方面。

我定的是四人间208房下铺B,一入住就看见一位外国人也刚刚到达,在那整理自己的行李。一时惶恐,我们两个都没有心理准备,只是say hi,我试探性的问了一句中文,她只是迷茫的点点头,我们便无话了,后来看到她的行李牌上是加拿大的国旗才了解她的一些信息。虽然只是问候,但礼貌到一言一行的素质也让我们有了心灵上的认识。很开心,在旅程的第一晚,就和如此亲切的国际友人共度,实在是很美好的开始。

匆匆换了衣服,简单的打扮了一下自己,我就拿着单反奔向从小就耳濡目染、深深向往的苏州拙政园(学生票¥45)。靠问了当地的一位路人叔叔,我才找到广济桥公交站,坐了去拙政园的游1路(¥2),大概开了半小时(开到市医院站的时候,公交车神奇地追尾了前面的一辆小轿车,之后司机撇下一车人不管了。我就直接下车,步行了1800米到的拙政园)

苏洲园林虽小但五脏俱全,兼具美感和实用性。本来我是不屑苏州的园林建筑的,不单单是因为和浙江的建筑格调十分的相似,更重要的是我自愧无法参透园林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