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查看:2068 | 回复:0

今日计划:许昌市——登封市,骑行90公里,读书20

完成计划:许昌市——登封市,骑行90.6公里,读书43

今天天气还不错,有利于出行。

中午吃饭的时候遇到的店老板居然是同好,挺令人惊喜的。店老板告诉我他也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也非常喜欢这个运动,问我目前的行程,和旅行中的一些趣事,和旅行装备之类的问题。和同好聊天的时间总是飞快的,聊了一会儿就到了要分别的时候。等我结了账,想他道别的时候,老板硬是送了我两瓶水,说算是我对你的支持。

当时的心中五味陈杂。其实有很多人都有像我一样的打算,但他们因为受限于经济、家庭等因素未能成行。不止是这位店老板,我之后遇到的一位大爷也是同样的困扰。

一开始遇到大爷的时候我正在赶路,无暇顾及同在路上的旅人。等下车休息的时候,那位大爷却特意从后面追了上来,特意向我搭话。

大爷62岁,看起来还挺健康的样子。大爷告诉我,他退休之前一直坐在办公室里,到退休的时候就得了糖尿病。为了身体,他开始骑自行车,也渐渐开始爱上了这项运动。大爷说,他也很向往长途骑行,只是老伴和家人都不同意,只好作罢。

不过大爷倒是比店老板幸运,因为他儿子也喜欢骑行。他们计划着等到儿子休假,就骑个200公里去西华山好好玩。

无论如何,骑行确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无论何时加入都不算晚。我幸运的骑行了半年时间,见过了许多有意思的人和事,所以也希望天下爱好骑行的人们,都有机会实行他们的愿望,一起感受骑行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