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没过一会儿,特么画风突变!我看见周围人都开始神色紧张,然后急冲冲地向四周散开,我见状况不对,赶紧就向广场另一边人少的路口跑。果然,还没等我回过神,一群“ISIS”便冲向了另几个人,就开始扭打起来,追着打,边打还边喊口号,据说也是某种仪式。卧槽,赶紧用手机偷拍了一张,看到他们的这面旗帜,我也不想在这个地方久留了,赶紧回到汽车站,等待发车。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巴士终于来了,准备上车,然后美美地睡一觉,理论上第二天早晨7点到达佛洛雷斯!

经过一晚上的折腾,大巴比预期提前了半小时到达佛洛雷斯。我这个人比较实在,既住的了超五星级酒店,也HOLD得住公园小板凳,所以,在大巴上休息的也好。在汽车站,有很多前往提卡尔的小巴,提前买了当晚去安提瓜的大巴,然后就上车去蒂卡尔古迹了。

车辆没开多久,就抵达了景区大门,所有人下车买票,价格:150Q。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景区的地图是需要付费的,刚好同车一位德国朋友买了一张,在经得同意的情况下,拍了一张,这就是蒂卡尔的全貌了。跟着地图走,不会错!

提卡尔是我来危地马拉的主要目的。为了亲眼目睹出现在《2012》里面的那座玛雅金字塔。目前开发出来的游览区不大,和吴哥窟很像,步行足矣

对照着地图,顺时针游览。第一座神庙,名字是temple 6。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你有没有一种感觉,旅行的路,越走越漫长……

现存在显著的建筑有六座顶上有着神庙的阶梯金字塔。他们被早期的探险家用数字编号。它们是在蒂卡尔的巅峰时期建造的,大约7世纪末到9世纪初。蒂卡尔一号神庙在695年左右建成,约47米高。蒂卡尔二号神庙建於700年,约38米高。蒂卡尔三号神庙建成于810年,约55公尺高。最大的蒂卡尔四号神庙,有70米高( 230英尺 ). ,于741年建成 ,是马雅文明最高的建筑。蒂卡尔五号神庙在750年左右完工。蒂卡尔六号神庙建成于766年。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这里的游客超级少,真真儿的超级少,随便怎么拍,都没有人围观,没有人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