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探索神秘的泸沽湖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湖东为盐源县泸沽湖镇(原左所区),湖西为宁蒗县永宁乡。该湖俗称左所海,古名勒得海、鲁枯湖,湖面海拔2685米,湖泊最长9.5公里,宽7.5公里,最大水深70米,平均水深40米,面积49.5平方公里,蓄水9.5亿平方米。
       对泸沽湖已经慕名已久,各种原因而未成行,终于在6月6号早上6点多在丽江和4个朋友一起,包了一步越野车,向泸沽湖出发了,因丽江到泸沽湖的路还在修路中,我们走了6个小时才到景区门口(公路大部分都修好了,估计下半年可以通行,据说路修好后只要3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
       6号下午我们在大落水村游玩,晚上住里格半岛,第二天到尼塞村和小落水村玩,后来到四川界景区门口的时候,才知道那边在修路,我们原路返回,想从另一边线路区海去草海走婚桥玩,快到草海的时候也因修路,没有去成,留下遗憾。

景区门口观景台风景

有点象鳄鱼吧

泸沽湖西岸的大洛水村是湖畔最大的自然村。那里旅游业发展迅速,一列列民族式的旅馆都将明净的大窗子开向湖面。潮起潮落,日升星垂如在枕边。村里还组织了自己的船队和马队。游客多时独木舟如万箭齐发,穿梭湖上;马队浩浩荡荡,踏潮夕,观湖景;人欢马啸,一湖笑声。

里格岛是泸沽湖海湾内一个美丽的半岛,海岛三面环水,左右青山环抱,傍立格姆女神山,由于湖水是女神的泪水,又说是女神的明镜,故景色千变万化,奥妙无穷。里格岛风景秀丽,空气新鲜,居住在这里的十几户摩梭姑娘们不仅聪明能干,而且能歌善舞、善良美丽,有“水中女儿国”的美誉。

里格半岛的猪槽船

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湖边,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