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i8穿越阿尔卑斯

又是一次以工作为目的自驾游,地点选定在瑞士阿尔卑斯山脉的19号公路,跨越著名的富尔卡山口,是瑞士最顶级的自驾公路,也是全球最NB的22条自驾公路之一,在007系列电影《金手指》中,这条山路也成为了重要的取景地。

于是,开什么车去走这条公路,成了一个难题。非常幸运的,BMW表示旗下梦幻级跑车i8正好有空闲的档期,然后……然后我就跟小伙伴们开着这辆回头率+∞的未来之车,从慕尼黑出发,一路驶向阿尔卑斯的深处

i8穿越阿尔卑斯

我们的计划很简单,Day1从慕尼黑取车,当晚赶到博登湖畔林道住宿;Day2从林道出发,进入瑞士境内,横穿19号公路跨越富尔卡山口,晚上抵达因特拉肯;Day3游览少女峰,晚上赶到卢塞恩;Day4在卢塞恩短暂游览后,返回慕尼黑。

行程不长,一路的景色却应接不暇。下面让我们开始旅程吧~~首先,略过了慕尼黑到林道这段比较无聊的路程,第一天的下午4点时,我们已经在林道悠闲的吃着冰淇淋了。
i8穿越阿尔卑斯

林道(Lindau)是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城市,位于博登湖东岸的岛上,德国、奥地利和瑞士三国的交界处。林道是一座旅游城市,是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之路”的起点,最具特色的是它以阿尔卑斯山为背景的港口、灯塔和代表巴伐利亚的狮子雕塑。
i8穿越阿尔卑斯

林道位于慕尼黑的西部偏南,96号公路可以直接将你带到这里。一年前也曾来到过博登湖畔,只不过上次住在了湖的西岸,另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康斯坦茨。而这次,林道则位于湖的东岸,德瑞奥三国的边境之地。

初入林道,感觉这个小城市异常的宁静,完全不像一个正处于旺季的热门旅游城市。随着越往里走,来到博登湖边,才发觉林道真正迷人的地方,作为一个港口城市,这里汇集了几乎整个城市的游客,岸边的露天餐厅首尾相连。
i8穿越阿尔卑斯

在欧洲,几乎每一个港口都会停满这种大小不一的游艇,绝大部分属于私人所有。游艇本身价格不一,入门级的并不是很贵,但每年一笔港口停泊费却是怎么都逃不掉的,所以即便在发达国家,游艇也不是所有平民百姓玩得起的。

接近晚上7点的阳光依然刺眼,通透的天气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现在是8月初,北纬47度的林道太阳要到9点多钟才会落下去。
i8穿越阿尔卑斯

长长的堤坝通往狮子雕像,也是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游客必走的景观小道。

灯塔和狮子雕像共同围起了这个港口,大型游船也是通过这个出口进出港口。悬挂着不同国籍国旗的游船会不时进出港口,他们的线路包括连接着林道和西岸的康斯坦茨等多条贯穿于博登湖上的航线。
i8穿越阿尔卑斯

作为一个小岛,这里你见不到太多机动车的身影,只有水花拍打船身的声音,游人们的轻声交谈以及孩童们的嬉闹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