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i8穿越阿尔卑斯

齿轨铁路直接深入隧道,穿行于千万年历史的岩壁之中,幽闭与黑暗成为了这段路途的集中体会,呼吸变得困难起来,人处于晕眩状态。好在中途火车会停顿两次,让大家可以下车透过硕大的玻璃窗直接感受身处少女峰岩壁中的真切,这样的场景,像不像《盗梦空间》中的一幕呢?我们处在横跨伯尔尼、瓦莱两地的群峰中,伸手触摸一下古老的岩壁,想象最遥远处的过去,窗外本该是一片汪洋大海,如今却成为冰雪覆盖的山峰。

远处正是欧洲最长冰川阿莱奇

少女峰上的大本营,此刻窗外雾气缭绕,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从山下到这里,火车一共历经了2个小时,此刻大多游客已经精疲力尽,而受限于山上有限的环境,于是,一杯热可可,或者一杯辛拉面,成为最好的慰藉。
对于没有吃午饭的我们来说,一杯相当于人民币七八十元的辛拉面也算不上太奢侈了,事实上整个大厅里飘满了泡面的香味,各色人种手捧辛拉面吃得开怀,而其中,尤属韩国人最为得意~

气温,绝对在0度以下,我穿上了带上山的所有衣物,仍然觉得瑟瑟发抖,坚持不了几分钟,就不得不返回市内温暖一下躯体。

山顶提供免费wifi,就在刷了会朋友圈的功夫,四周雾气突然消散,赶忙冲出去又按了几张。

除了观光外,山上还提供不少娱乐项目,比如滑雪、滑轮胎等等,也为我们在这夏日里提供了与白雪亲近的机会。

整个少女峰行程被精心安排,只需沿着数字序号1、2、3、4走下去即可,其中也包括这条纯冰制成的冰窖,走在上面,寒气逼人,没人敢在此多做逗留。。

大风吹散了雾气,蓝天在雪的映衬下,才能显得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