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无限风光在北疆(一)

吃完午饭我们去了博物馆,从吃饭的地方坐公交车大概3站就到了新疆维吾尔族区博物馆。我是一个很爱逛博物馆的人,尤其是知道这里可以看到楼兰古尸的时候!因为那里有木乃伊这个博物馆还是挺值得去看一看的,除了可以了解当时的文化风情,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古尸呀~~~

这个房子的模型让我想到了仙剑4里的播仙镇总觉得边疆和沙漠让人很有想要穿越的感觉~

楼兰是我国西汉时代西域地区的一个少数民族国名,又称鄯善。在挖掘出来的古尸中,保持最完整的就是那几具少女干尸。干尸是盛放在由两块掏空的树干制成的棺木中,外面用羊皮包裹着。打开棺木,死者仿佛是在安睡中,头戴尖顶毡帽,身裹毛线毡毯,脚穿补过的皮靴。外露的面容可以看出死者年龄比较年轻,脸庞姣小,鼻子高高,大大的双眼,长长的眼睫毛,历历可数,浓密的金发,略呈卷曲,散垂在肩后。毡帽的尖顶两旁,插着色彩斑斓的翎羽,帽边饰红色彩绒。颈部有的围着毛茸茸的皮裘,既美观又保暖。直观她们的形象,仿佛和现今的塔吉克族少女相类似。(由于考虑到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古尸的照片这里就不放了~)

是的我还特别喜欢这种异域风情的服饰,哪怕它是男装,可是它是粉的啊以前的服饰真是要多精美有多精美,现在统一的做工粗糙,只能在橱窗里欣赏这种美了

新疆维吾尔族博物馆还是挺值得一看的

逛完博物馆,我们来到了游客必去的国际大巴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