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游走扎兰屯柴河月亮小镇(1)

绰尔湖畔月亮小镇游走扎兰屯柴河月亮小镇(1)

柴河月亮小镇,一个养目悦心的地方,徒步、骑行,一天驴不停蹄40多公里,爽!

谢谢楼主,支持分享
去过,很漂亮。看前就猜测,最后果不其然,楼主发了那一枯一荣2棵松树
yufq52 发表于 2016-7-3 10:04 6月黑龙江访亲,借此机会,返京前锁定黑龙江与内蒙交界处的扎兰屯柴河。由哈尔滨向西北绕一小弯,火车扎兰屯 ... ...

后面每三张照片再多加点文字呀亲

游走扎兰屯柴河月亮小镇(2

柴河最精华的景点是月亮天池,穿越大兴安岭,距月亮小镇37公里,在去阿尔山途中,没有班车只能包车,包车不少于200实乃接受,于是决定撞大运截车,能去则去,不成放弃。
一早大雨哗啦啦,一看这天只能叹息月亮天池无缘了,听着雨声接着睡回笼觉吧!听着听着感觉雨声小了,感觉咱还是得撞大运截车去月亮天池。冒着小雨打伞出发,出镇子过柴河大桥上坡3公里左右,在岔路口木材检查站也就是去阿尔山必经之处等车。
6月柴河加上下雨真是冷嗖嗖,不见去阿尔山的车,检查站人说“这天谁去天池,看啥呀”!咱想等到10点没车就放弃,因为还涉及到返回车的问题。等了大约50分钟,没了耐心,有点失望,准备放弃往回走时,来了一辆自驾车停下,运气来了,似乎老天专程派来的,咱上前搭讪求助,自驾夫妇俩好说话同意搭咱一程,他们去阿尔山也顺路去月亮天池,搭上车雨也停了,一路同行月亮天池。
三岔口木材检查站去阿尔山必经之路
游走扎兰屯柴河月亮小镇(1)

进入山门车行8公里抵达上山栈道,森林间的木栈道蜿蜒引向山巅月亮天池,地处大兴安岭深处的月亮天池,又名基尔果山天池,直径约220米的近圆形、封闭的小型火山天池,是一座晚更新世火山,湖底地形边缘陡而中间平缓,因其形如圆月,而又位于高海拔的火山锥内,故名月亮天池。
山门内石碑标志
林间栈道
游走扎兰屯柴河月亮小镇(1)

站高眺望月亮天池,宛如仙境,景色优美。见识过长白山天池和阿尔山天池,再观基尔果山天池,虽然她没有长白山天池之壮美、也没有阿尔山天池之神秘,但她静静如月、如诗如画、池边的山坡山花烂漫,给人安静、平和、吉祥、沁人心脾的俊美。

月亮天池

人品好,挡不住好运气接踵而来,山上遇一7人旅行团,下山往柴河方向,导游MM热情洋溢,听说咱回枈河满口应承可以搭他们车。沾沾自喜“巨蟹座旅游运气好”,总而言之,月亮天池给咱来好运。
柴河美,天池美,因为昨天转悠同心天池时发现山脊上似乎能上去,登高向下瞧瞧是咱嗜好,很想找条路上去,因为遇上雨咱放弃。月亮天池返回柴河下午又乐不此疲走同心天池。
又次转悠同心天池

从天池一侧山坡土道前行,见一烂危楼并入又烂又陡的省道313一路上坡到山脊,见月心峰标示牌离公路沿山道上山,登月心峰山巅。山走着走着,发觉月心峰这是一条蜿蜒似条巨龙的山脊梁好神奇,山这边郁郁葱葱山地间绰尔河漂亮一道道大弯,大气!山那边是嵌镶在绿荫丛生的中同心天池,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