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海南俄贤岭自驾露营探洞

把酒言欢,坐看星光璀璨,在苍穹下,在银河下,人类是多么的渺小,世间的风月情仇又何足挂齿?我不相信来世,只有把握今生,过好每一天,按自己的意愿活在当下,这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虽然我没有远大的抱负和理想,仅仅是通过诸多沧桑练就了一颗忍隐逗比的心,过着快乐的二逼生活。

白色的布莱亚克在星空下格外的耀眼

海南俄贤岭自驾露营探洞

寻找前景,拍摄星空,不太好找,找得脚上满地泥

第二天一早,首先把自己住的地方垃圾清理干净了,跟我队的队员,如果不爱护环境,没有第二次跟队的机会

清理完自己这边的,再环湖清理别人扔的垃圾,基本是酒瓶和纸盒,布莱亚克的环保袋不够用了,直接放到车上去,带回城里放到垃圾处理的地方处理
海南俄贤岭自驾露营探洞

收拾完垃圾,准备出发去探洞

俄娘洞,相传在很久以前,这个石洞里有一只乌鸦精时常出来祸害黎民百姓。一天,乌鸦精将美丽的黎族少女俄娘抓到洞里来了。到这年的三月三日,俄娘的心上人阿贵带着尖刀和弓箭上山解救俄娘,结果被乌鸦精害死。万分悲痛的俄娘趁乌鸦精熟睡时杀死了乌鸦精,为阿贵报了仇,为黎民百姓除了大害。后来俄娘终生未嫁,到每年的三月初三,她就到俄贤洞唱她和阿贵曾唱过的情歌。

俄娘洞从山脚到洞口860米,但600米是海拔,陡峭路比较难走,不过对户外强驴不算什么
海南俄贤岭自驾露营探洞

我们穿过原始森林,前半段路有台阶可寻

由于比较陡峭,大家走得气喘吁吁,居然有凳子可休息,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