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酒店
→ 西拉精品住宿加早餐酒店(The Sila Boutique Bed & Breakfast)
→ 首先要提醒大家清迈古城有两家西拉酒店,第一天从机场到酒店没有给司机看详细的方位图,硬生生的把我们拉到了另外一家!酒店整体来说非常干净,也很宽敞,服务员非常热情,有免费的早餐,酒店的地理位置也很棒,距帕辛寺50米,距离契迪龙寺300米左右。

Colors of Chiang mai-清迈的色彩!
→ 禅精品度假村(family House Zen Boutique Resort)
→ 这是我们本次行程中拜县的落脚点,酒店就在拜河岸边,通过竹桥步行5分钟就能来到县城的中心区域,非常方便。酒店的环境非常好,很安静,房间很干净,这一点必须赞一个!酒店的老板和员工也非常热情随和,早餐相对也比较丰富,有多种不同的选择。

→ 帝国美平酒店(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
→ 老牌的四星酒店,酒店规模较大有泳池和花园,员工素质也很高,但是总归是旧了,整体的装饰基本维持在90年代的感觉,不过价格也还算便宜,1502室邓丽君的房间是酒店的买点,不过本人也不是太感兴趣,并没有付费参观。酒店的地理位置还算不错,离周六和周日夜市都很近,差不多10分钟左右的路程。

美食和购物
【美食篇】泰国菜一句话总结:酸酸甜甜就是你!推荐几家个人还觉得不错的餐厅。
→ Thevaros Thai Restaurant (宁曼路第七街区)
→ 出行前夜市看到在这里能感受到正宗泰北菜,所以把这家作为我们清迈第一餐的用餐地!相比较后面的清迈当地餐厅,这家店的口味还真是与众不同,酸辣的炸鱼椰奶汤、甜甜的榴莲饭、还有泰北特色的拼盘都会让你的味蕾焕然一新,当然芒果糯米饭一直是我的最爱!
→ 人均消费:200-300THB/人

Colors of Chiang mai-清迈的色彩!
→ Somtum Yokkrok(宁曼路)
→ 餐厅在Mango Tango附近,一栋白色的建筑给一片充满绿意的院子所环抱,用餐的环境也非常清新,炎炎酷暑下看到生蟹立马来了食欲,还有这里的猪脚饭也很棒,值得推荐!
→ 人均消费:150-200THB/人

Colors of Chiang mai-清迈的色彩!
→ Na's Kitchen(拜县)
→ 餐厅在拜县县城中心区域,很小的一家店面,但生意很是火爆,去晚了排队的节奏,这家店点菜要完全自助,而且没有图片,点菜比较费劲,不过菜品味道真的不错,价格也很便宜,强烈推荐!
→ 人均消费:100-200THB/人
另外拜县的No.9@pai和Nong Beer两家餐厅也值得一试!

【购物篇】
→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 MAYA虽然没太多所谓的知名品牌,但从地下室到顶楼都各有特色,又紧临宁曼路,在一个炎炎酷暑的夏日绝对一个非常不错的避暑场所。负一层有吃有喝,还有一层电影院,很多有意思的店铺,现代化程度也蛮高,有很多当地的年轻人来此购物,可以感受下清迈的时尚指数!

Colors of Chiang mai-清迈的色彩!
→ 中央机场广场 Central Airport Plaza
→ 购物中心在机场附近,整个泰北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其实感觉也一般大了。有5层楼,商场里经常会有一些名品打折优惠,价格比国内便宜不少,地下一层有美食广场,可以吃到各种泰北小吃,便宜又美味。距离机场2分钟的车程使其成为候机前最佳的休憩和购物场所。

→ 瓦洛洛市场 Warorot market
→ 原汁原味体验本地人市井生活的集市,真正的当地市场,主要卖新鲜水果、干果、献花和本地人的生活用品,选择性比夜市更大,价格也低一些,瓦洛洛市场店铺晚上不营业,市场附近的街道会变成夜市摊,售卖各种小吃、衣服和饰品,值得推荐!

除了以上这些购物点,大家最关心的夜市我下面单独放了一个篇章详细的介绍,因为这是清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