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南

[厦门]赶在春节前过个“厦”天。厦门·云水谣 四日游

公司春节提前放了几天,大好假期不能浪费。虽然才刚从马来西亚回来不到三个星期,还是几乎马上就决定了,再一次,厦门走起!临时决定之后,迅速的订好了机票、酒店,这一回,比之前说走就走的武汉旅行,更为快狠准~~~ 这,该不会逐渐发展成我们的风格吧。。。作出决定的那一刻,我确又感觉到了如上回一般的兴奋感,因为一周后的当下,我们就要在厦门了!~~

上一次去厦门已经是三年前的事儿,当初绝佳的印象足以让我愿意再一次前往,尽管朋友去年五一去过厦门后表示,现在的厦门已经人多到超负荷了。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我对厦门的好感,三年后的厦门是怎样一番模样,我要自己亲眼去看看~~ 重走那段长长的环海路,但每一处海边和栈道上尽情停留;去上一次住的曾厝垵看看,听说那里现在已经变得越发文艺;好好逛逛厦大,弥补上一回天气不给力、匆匆离开的遗憾,而且那时我还不知道有个芙蓉隧道呢;以及厦门街头那些破旧但充满南国风情的古老建筑,都好想再见;还要再去鼓浪屿看那些很美腻的万国建筑,虽然这一次也没有选择住在岛上,但,有了赵童鞋,至少这一次不会“只能迷路”,还有上一回因为雨一直下而没能好好拍照的岛上那些咖灰馆们~ 对啊,上一次的厦门行全程木有见到阳光呢,希望这一回,可以享“厦”阳光。当然,少不了那些记忆中超美味的厦门小吃,想起来又忍不住开始兴奋了。而且,这回还要弥补上次没能去看看土楼的遗憾,永定、南靖之间,土楼王、云水谣之间,纠结了好久,终于决定,就开始结结实实的期待。这么写着,简直觉着厦门,早就该去第二次了啊!而且,最重要的,这一回是两个人前往,制造我们两个的一段厦门记忆,这才是最值得期待的呢~~

出发前的行程定的异常简单,反正厦门就是主打慢时光吗~
D1:环岛路,曾厝垵。
D2:鼓浪屿。
D3:云水谣一日游。
D4:厦大,黑糖。
至于吃的,三年前爱上的乌糖沙茶面、莲欢海蛎煎啥的当然是不能错过,其它的,就等着临时发现吧~

北京到厦门的往返机票:
回程的机票很便宜,年根儿下,进京的总是无敌便宜嘛,国航全加上一人 490!
去程的机票很棘手,基本全价,最终我用海航里程换的,赵先森花了 1400 多大洋买的 85折机票。平均一下也还行,就是时间很悲催,夜里粗发。。。于是,这已经是我去年十一以来,继欧洲、马来西亚之后,连续第三次坐红眼航班。年纪大的童鞋伤不起啊。。。

厦门住宿:
已经过了追求小情调客栈的年纪,干净方便就好。锦江之星禾祥西路店,团购价每晚 125,附近公交车线路很多,各种交通方便,位于居民区附近,吃饭买水果啥的性价比都很高,离着景点又不远。推荐一记。

好啦,开始我们又一次的旅行喽~

第一天:环岛路,曾厝垵。
在厦门的第一天,沿着环岛路直走到曾厝垵,人多、脏乱、山寨,与我记忆里或期待中的美好厦门全然不同,但,那股熟悉的海边的味道,还是让我轻易地就开心撒欢起来~

前一晚的晚班飞机,半夜里才折腾到酒店,而我又悲催的突然很精神,看了大半期《我是歌手》才终入睡,已是凌晨三点多的事儿。。。。当然,直接导致了在厦门的第一天,出门就已中午。。。。

而第一天,当然要直奔到海边。
虽然,环岛路走透透的计划最终只完成了一小段,骑双人车神马的,也没能如愿。但早已适应了旅行中难免会有点儿小遗憾,倒也无碍,其实,生活中也是如此的啊~

很很长的高架桥。
这高架桥总让我觉得特闽粤。似乎厦门、广州深圳、香港,都有类似的视觉记忆~

路过的一处。
因为季节关系,这次在厦门并没能看到三角梅或凤凰花盛开的景象,于是偶尔见到这样如艳阳般灿烂的炮仗花,都会很兴奋的跑去合照~~

中山公园。
去车站的路上,正好可以横穿一下中山公园。这里虽不是什么有名的景点,但浓浓南国风光的椰树林和偌大的老榕树,在我这北方孩纸眼里,还是觉着很美~ 于是就又开始羡慕起公园里晒太阳休息的厦门银民。

瞅这大榕树!
厦门,包括后来去的云水谣,都有很多这样垂着长须须的大榕树。但直到最后一天,我还是对这些大榕树格外好奇和喜欢,一路编造着树妖的故事。。。

读书的少女。
谁说过来着,厦门是个处处有书香的城市~

离开中山公园,直接坐公车去厦大白城。虽然已经做了心理准备,可能因为人太多导致厦门已不复从前,但还是被下车后看到的景象吓住了。。。

面对这样一副景致,除了心中高喊“天啊”,还能怎么样呢。。。同时也让我更加想要抓紧去那些想去的地方,在他们还能保有些各自的美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