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论hwb登山杖的所谓性价比高 所谓质保

yllay 发表于 2016-7-5 20:00

插石缝内别坏杖尖很常见,前几天我就看到一只BD金属扣的登山杖杖头别弯的,至于商家的承诺我是从来不信,坏了换配件即使免费,邮寄费还得自己出,所以我只看货不可承诺。
  • yllay 我的杖尖不是插石头缝没的 是磕掉的 另外9楼说的是插石头缝 杖杆断了 2016-7-5 20:22

yllay 发表于 2016-7-5 20:00

插石头缝别断简直不要太常见,高中低难度线路,从BD LEKI之类顶级大牌到国产杂牌,别断杖尖司空见惯,数都数不过来。就算是再小心谨慎的使用,也难以避免偶然发生的别断杖尖情况。

说到底,杖尖本来就是消耗品,这也就是为什么BD LEKI等等世界大牌都在官网上单独销售杖尖配件的原因,因为经常需要自行修理更换。
再进一步讲,登山杖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属于技术装备了,杖尖磨损脱落,就和冰镐尖磨损一样属于使用损耗。一些国内厂家把杖尖一并纳入质保范围,说白了还是因为国内市场对登山杖的认知有偏差导致的。许多人认为登山杖就是根拐棍,就得好久用不坏,坏了就是厂家质量问题,那有什么办法呢?
  • yllay 你是从哪里推断我是插石头缝里断的杖尖 还有我这个去年双十二买的 用过没几次 2016-7-5 20:45
键盘侠 发表于 2016-7-5 20:15 插石缝内别坏杖尖很常见,前几天我就看到一只BD金属扣的登山杖杖头别弯的,至于商家的承诺我是从来不信, ... ...

• 蛋糕里的火箭 我上次还看见有人拿着一根没有杖尖的BD顶级碳纤杖走路 2016-7-6 11:38
  • 键盘侠 哈哈,我是关注外锁登山杖好几年后才下决心买的,过去一直用20多块一根的内锁杖(实体店50一根,杆粗的用了几次全坏了,找店家换了一对细的,好几年了现在还能凑合着用) 2016-7-5 20:30
  • fatpeach 正常吧, 杖尖都能断,何况杖杆啊。 2016-7-5 20:28
yllay 发表于 2016-7-5 20:22

正常吧, 杖尖都能断,何况杖杆啊。

这个夏天有点热 发表于 2016-7-5 13:02 说说我的经验,我的杖上次被我插石头缝拗断了,然后找卖家(楼上的临江仙72),叫我去找hwb直营店,之前微信上 ... ...

看了hwb的东西是真不行,还不如20一根的普通张,我曾滑倒全身的种类压一根杖上,杖杆被压的都成半圆形了,居然断,稍微掰了掰用了几年杆还好好的。
紫杉树 发表于 2016-7-5 20:20 插石头缝别断简直不要太常见,高中低难度线路,从BD LEKI之类顶级大牌到国产杂牌,别断杖尖司空见惯,数都 ... ...

• 紫杉树 首先我引用的是你在10楼谈论9楼说“把杖杆弄断 楼上敢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 也是勇气可嘉”的回复,而不是你把杖尖磕掉的主贴 其次这和用过几次没关系,全新的BD和LEKI的杖尖我都拆过,基本上和国产杖尖一个德行。 ... 2016-7-5 21:44
键盘侠 发表于 2016-7-5 20:36 看了hwb的东西是真不行,还不如20一根的普通张,我曾滑倒全身的种类压一根杖上,杖杆被压的都成半圆形了, ... ...

这样的杖 安全完全没保障
yllay 发表于 2016-7-5 20:46

哈哈,腕带一看就不结实,早晚会从薄弱的地方磨断。
键盘侠 发表于 2016-7-5 20:50 哈哈,腕带一看就不结实,早晚会从薄弱的地方磨断。

嗯 在半山腰就没敢用辣 借了跟别人的leki下的山
  • 键盘侠 我就不明白了,有些人吃登山杖啊!我虽然没走过长线,使用登山杖的局部环境不会比很虐的环境好,杖杆杖头也没坏,钨钢头也没看出有磨损。。。。。大雪覆盖或黑夜在山谷里深一脚浅一脚看不到地下环境的很容易伤杖头的 ... 2016-7-5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