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寻美之冬游猫儿山

发表于 2016-7-5 15:1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桂林山水甲天下”,如果要玩的话,一个月恐怕也有点紧张,作为上班族的我们只能挑着周末去找寻美景,趁着这周强冷空气南下,广西各地纷纷传来下雪的捷报,于是有了这一趟短暂的冬游猫儿山的旅程。
D1 梧州-兴安-源江-华江高寨。
D2 猫儿山
D3 猫儿山-兴安-象州
D4 象州-梧州

一早7:00从家里出发,第一站目的地桂林兴安县城,行程380km,百度用时计划约四个半小时。无奈小伙伴们都无法同行,于是开始了这次孤身自驾上路。有可惜迎接我的是梧州境内风雨交加,还好到了贺州届雨势已小,有一段还遇上了雨夹雪的天气。到了桂林届就已经开始放晴了,到达灵川遇上修路,平均时速只能降到了40,接着从严关出高速,全程过路费180元,11:30到达兴安县城,终于和小伙伴们汇合,烤着火,吃上了热烘烘的野鸭火锅,感觉总算是来对了。
发表于 2016-7-5 15:39 显示全部帖子

源江风力发电站位于兴安镇东南部,距离县城15公里左右。从兴安出发——过红军突破湘江纪念碑园——到道冠初中(岔路口左边路转)——过乳洞岩沿大路直上山(遇到岔路就走左边)——到达源江风力发电场,车程约80分钟左右。

源江风力发电站的看点是山上铁栅栏、草地上凝结的冰挂,晶莹剔透漂亮极了。置身其中犹如在童话世界一般。
发表于 2016-7-5 15:39 显示全部帖子

大风车似乎已经冻住了,转动的速度非常慢。山上的温度只有0度,寒风呼啸,我们都被吹懵了,不过大家还是好好疯了一把。

朋友帮定的一家去年12月才开张的依山伴水酒店,位于猫儿山脚下,距离猫儿山景区售票处约步行三四分钟路程。酒店无论从地理位置的便利,到室内装修、设施的现代,都是值得推荐的。美中不足的是热水不太够热,这对于冬天入住的客人应该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缺点。
清晨起床,在房间阳台拍到的这张照片也是一个小收获。
发表于 2016-7-5 15:39 显示全部帖子

景区门票标价请看上图,山上还可以租帐篷。因为山上的路蜿蜒曲折,所以不允许自驾上山,游客需要统一坐景区的中巴车上山。
到达猫儿山的交通信息:
1、游客可以乘 桂林→兴安班车或者是桂林→乐满地班车抵达白竹铺,换乘华江高寨班车至猫儿山景区游客接待中心;
2、在桂北客运站兴安班车停车场有桂林直达猫儿山景区班车。
猫儿山推出专线班车(在香江、甲天下广场、虞山桥和瓦窑口)需提前一天预订座位。
发表于 2016-7-5 15:39 显示全部帖子

雪过天晴,天空也焕然一新。
发表于 2016-7-5 15:39 显示全部帖子

这座华南第一高峰,总是会最先迎来南方最早的雪景。而猫儿山的雪在奇石、劲松、蓝天的衬托下,也比北方的雪更多了一份妖娆和鬼斧神工。
大概停留了20分钟左右,司机师傅让游客都上车继续开往下一个目的地。
发表于 2016-7-5 15:39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个停车点是“老山届”石碑前,这里有个观景平台,司机给大家留了充足的拍照时间,然后让大家步行200米再上车,原因自然是这一段路最值得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