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暹罗的乡村时光

我是HM敏小喵,微博名:HM敏小喵
一个死宅,一个猫控,一个吃货,一个自由女摄影师。喜欢拍摄女孩,拍摄一切美好的东西。旅行一直是自己向往的,但是一直一直没有勇气迈出那一步。终于,在纠结了很久之后,决定不顾一切的走一次。
我或许不会把我旅行的一切细节写得清清楚楚、淋漓尽致,但是我希望透过这些图片和文字,能跟你们分享那些美好的回忆,如有问题请留言噢。

拍摄除了标注的那些是手机照,其余基本用尼康D800完成,我的旅行小帮手是三脚架、遥控快门以及各种旅途中的人肉三脚架小伙伴们。好了,游记 begin~

没写过游记,先放两张自拍图镇楼,接着码字~~

暹罗的乡村时光

好像大家都对准备之类的感兴趣……我也……写写吧……我需要给你们提前说,我是一个很随性的人……

关于机票:在亚航官网买的。我其实买得挺晚的,因为去的时间一直无法确定,所以最后只提前了十多天买,往返重庆大概应该是1000多到1500吧,如果能提前几个月买好机票,能省一半。这一点儿小伙伴们别学我……我的花费里机票占了好大的一头……

关于攻略:我其实没咋准备,你们信吗555……护照提前办好,然后在出发的前一天熬夜看了几个攻略,大概拟定了XX到XX时间在XX玩儿,然后XX到XX时间在XX玩儿,XX地方大概有些什么好吃的好玩儿的,做了点儿简略的记录,我就……背着行李出发了……

关于酒店预订:酒店什么的也是只提前一晚上定……各种赶……如果有时间又有耐心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做好酒店什么的预定。不过,正因为我总是前一天才定酒店,所以为我后来随心的改变之前计划的行程创造了条件,这个是后话啦。

关于签证:泰国早可以落地签啦,所以我也就没管那么多,打算直接落地签的。在国内机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叫你取2000元人民币放着,表示你有足够现金什么的。有的工作人员不会检查,我遇到的那个检查了。然后在曼谷下飞机后跟着指示什么的就能找到办理落地签的地方,自己在台子上拿个表格(很简单的),用简单的英文填写一些你的基础信息,然后交给工作人员,再换一些泰铢什么的(他会检查),办签证费用是每人1000泰铢,然后表格啊护照啊各种啊都给他,检查好了就会砰砰砰给你戳个印,你就可以过啦。

关于沟通:简单的英语完全足够了,别试图跟泰国人民讲长串的英语,哪怕你没有任何语法错误,人家不一定听得懂,反而是一个词一个词的蹦的那种交流在这边好实用啊,哈哈哈……我刚开始讲句子人家都愣住的,后来学会一个一个关键词说慢些,他们就懂啦。建议大家下载一个叫“旅行翻译官”的APP在手机里,下载泰语的语言包,然后就可以离线在那边各种查泰语和英语汉语转换了,方便在遇到不会讲英语的泰国人时交流用。

关于上网:我是在那边的711便利店(泰国几乎每隔百米就有一个,普及率太高)买的happy卡,299泰铢无限量上网一周,基本够我用啦。虽然最后一天没网,不过没关系嘛,回国马上就有网啦。

暹罗的乡村时光

• 闪电杀手 请问你的落地签1000泰铢是什么时候去的⊙o⊙ 刚百度了一下说要2000了。。。 2016-7-7 11:39

2014年3月24日,作为一个从未出过国的死宅,拽着自己红色的小护照,提着行李箱,背着单反包,既兴奋又紧张的搭上了重庆飞往曼谷的飞机。

暹罗的乡村时光

在曼谷下机后,几乎没怎么休息,就打车去了车站,在车站附近吃了泰餐,瞎逛,在711买了电话卡,然后到时间就乘坐通宵长途bus直奔清迈。泰国可以玩儿的地方太多太多,但是我对各种小镇真的没有任何抵抗力,所以基本没在曼谷这样的大城市做什么停留打算,一心只想去期盼了好久的小镇里晒晒太阳吹吹风。
从曼谷到清迈选择的是NCA BUS,大家百度搜搜应该会出来很多教程攻略,买票很方便,用简单的英语就能和售票员交流并成功买票。汽车座位挺宽敞,晚上上车后不久就送来了食物和水,夜里靠着车窗睡着,迷迷糊糊的看着车外飞啸而过的景色,感觉此刻异国他乡的一切都像一场梦。

3月25日,大概是凌晨6、7点,车子到达了清迈,一清醒,乘务员就开始分发湿纸巾、牛奶,望着窗外已经在图片上看过很多次的小镇,心里就像透过玻璃窗飘洒进来的阳光那么温暖。

暹罗的乡村时光

3月25日 来到清迈将行李放在酒店,就开始四处晃悠,来一趟必须得为自己留下些什么才对啊。这里的阳光特别暖,这里的摩托特别多(还粉嫩!),这里的人们都懒懒散散的在街上散着步。我当时不会骑摩托,所以是走着路在清迈的街上乱逛,这里并不大,跟着地图放心的慢慢走,作为一个资深路痴也丝毫不担心迷路。Anyway,迷路了又怎样呢,在这里迷路了也会遇到新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