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南

毕业旅行之海南记---遇见梦中的蔚蓝

世界很大,只要我们足够勇敢,世界就真的很大-----《迟到的间隔年》
本姑娘酷爱旅行,要是一年没有出去走走,看看别人的故乡,看看他乡人的生活,我那颗不安分的心总是会躁动不安,我的梦想是30岁以前踏足祖国34个省级行政区,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由于工作制约,这个梦想实现起来有些紧迫,不过丝毫不会影响本姑娘那颗挚爱旅行的心……这些年也算是走过南,闯过北,云南  、贵州江西武汉北京  、海南厦门广西(姑娘就是广西  桂林人)的诸多景点都留下了小女的足迹!可惜姑娘我实在太懒,懒得码字写游记,所以旅行的趣事也没机会和大家分享,最近突然对写游记来了兴趣,于是动手码子,只求让自己的青春里那一次次旅行留下一些记录,也希望给和我同样目的的小伙伴们一点点参考。
回归正题,说起这次海南  之行还得从孙东纯的那本《迟到的间隔年》说起,大学的时候看到这本书,觉得间隔年的概念实在是让人魂牵梦绕,于是毕业的时候和爸妈商量给我一年时间过间隔年,回来再找工作吧!无奈娘亲当头棒喝说我成天无所事事异想天开,老实复习考公务员吧!于是我只得灰溜溜的拿起了公务员复习资料……不过亲爹还是疼我滴,当我考上公务员之后,爹爹拿出了一点私房钱让我出去玩玩……当时我真的觉得亲爹就是亲爹哪!内牛满面,于是邀上了同样和我在家待业的梦梦开始了海南之行。。。
废话不多说,先贴拼的几张图片吧!拍得不好,设备也不行,大家凑合着看吧!嘿嘿

D1:桂林  ----海口
D2:海口---三亚  ----三亚湾
D3:天涯海角   D4:蜈支洲
D5:亚龙湾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D6:大东海  --返程

毕业旅行之海南记---遇见梦中的蔚蓝

到达三亚站后我们就坐车去了三亚湾,一早就在网上订了三亚湾的“三亚薰衣草海景度假公寓”,为什么选择住在三亚湾呢?还是因为是刚毕业的关系,没收入只能省点花了,三亚湾是穷游的住宿的首选,那里的住宿相比亚龙湾要便宜很多,亚龙湾都是高档酒店,还有私家海滩,很高大上,但是相比价钱也贵,以我们当时的消费实力很难承受,而三亚湾则有很多公寓酒店,他们都是买了几套小区的商品房,然后把他改造成度假公寓,也就是说他们得前台可能在二楼,而房间却在十三楼。。。这些度假公寓环境还算温馨,服务态度也很好,但是一定是没有度假的感觉的,因为太不高大上了嘛,我当时和梦梦也在感叹:“工作了赚了钱一定要去亚龙湾享受下!哈哈”!!说归说,虽然亚龙湾有高档酒店有私人海滩有SPA,但是在三亚湾还是能享受免费的美景的,我们住的公寓小区一出门就是海边,也就是“椰梦长廊”,我和梦梦每天出门前都会到海边走走,捡捡贝壳,看看夕阳什么的,也很惬意的说。我就在海边捡了很多贝壳,全当时纪念品了,不过贝壳拿回家后颜色就逐渐变淡,可能是离开了大海母亲的原因,哎,还是应该放归大海的,毕竟那才是它们的家。。。

D3:天涯海角的守候
从住处出门就能坐到公交,三亚  的公交还是很方便的,景点都可以坐公交到达,当然也可以打的,但是我和梦怕被宰,所以还是选择公交,(PS:路边经常有三轮车拉客,他们会说“拉你去海鲜市场吃海鲜只要一元啦,很远的啦,你们走不到也没有公交哦!”因为住宿的度假公寓的老板娘特别提醒我们不能坐那种三轮车,很黑的,所以我们无论别人怎么拉客,我们都面不改色!)其实在那随便研究下公交线路就会很熟悉了呢!还有游客问我们怎么搭车呢,我们都能给别人指路,哈哈!
都说不到天涯海角  等于没来三亚,所以我和梦也不能免俗的来了天涯海角,一到门口,即有个戴墨镜的大哥迎面走来,告诉我们天涯石和海角石被淹了,看不到了的。说带我们去其他地方玩,我当时第一感觉就是骗子,没理他直接奔售票处,到售票处又有人说他刚买多了票,半价卖给我,我还是没敢相信,乖乖的到售票处排队买票。(像我们这种单买门票的话其实划不来,太贵,开始我们只想自由行不想跟团受束缚只能自己买门票,其实三亚的旅游业已经很完善了,可以报一个一天纯玩团,想去哪个景点就报哪个景点的团,团只负责开车送这个团的人到目的地,然后帮买门票,接着告诉你回来的时间,然后你就可以自己玩了,再约定的时间出来登上早已等候在那的旅游大巴就可以直接送你回住地,我们去蜈支洲就是跟了这种团,下一节我会提到,这些一日团很方便,每一个住宿的旅馆都可以帮你联系的,而且也省了自己研究交通怎么走的烦恼,更重要的是比自己坐车+自己买门票更便宜!我们后面的旅行就是采取这种方式!)
言归正传,自己买门票进了天涯海角以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爱情广场。凄美的爱情故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