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骑电动自行车上西藏:广州—成都—日喀则

suzhaoxin 发表于 2016-7-6 19:32 广成D7:4月17日,小雨转阴,鈡山——荔浦,130公里,累计836公里。 公安过后十里画廊,烟雨迷漫。 ... ...

小车负重这么多没问题?
  • suzhaoxin 行李确实重了一些,除了衣物可以适当精简外,维修配件的备份也可以减少。后来从拉萨到日喀则轻装了一些,骑行感到较为轻松了。 2016-7-7 01:06
乖乖狼 发表于 2016-7-6 21:27 以後年老體弱後,我會考慮電助力車,希望那時的高能電池續航能力有革命性的進步。 ...

现时电池的进步每10年都可以上一个台阶,相信你的希望肯定会实现的。谢谢关注!
15519506 发表于 2016-7-6 22:43

年纪上去了.都不是硬拼的时候了.我也深有同感.以前骑自行车连续几天.现在感到吃不消了.以前硬拼留下的陈伤.现在时不时地出现.本来还想携带折叠车随高铁东南西北.现在也不放便了.也想组装一辆双驱带三电的助力车了.(锂电.铅酸.增程发电机).不知可行否??
  • suzhaoxin 无论用何种方式骑行,都是有益的户外运动,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在各类骑行网站潜水多年,获益良多,但从未跟帖、发帖。此次破例,初衷也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像我这样日渐年老体衰的人,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方式。 ... 2016-7-7 10:26
精神可嘉,佩服
byg103 发表于 2016-7-7 09:36 年纪上去了.都不是硬拼的时候了.我也深有同感.以前骑自行车连续几天.现在感到吃不消了.以前硬拼留下的陈伤. ... ...

无论用何种方式骑行,都是有益的户外运动,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在各类骑行网站潜水多年,获益良多,但从未跟帖、发帖。此次破例,初衷也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像我这样日渐年老体衰的人,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方式。骑行川藏线不是牛人的专利,喜欢去的人,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都可以去。相信你在权衡比较、实际体验之后,会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骑行方式。
  • 窗边的小poopoo 说的好! 大爷威武 2019-3-23 17:05
  • suzhaoxin 回复 窗边的小poopoo 电车旅行不难,有兴趣的都可以试试。 2019-3-25 18:09
  • 1324670299 老哥儿,过程才是最重要的,你骑电动车出行如何解决很多的技术问题,才是大家想知道的,沿途风光有多少驴友已曝光,说说宿营、露营的事情吧,酒店车子存放,怎么充电,你的电池续航力是多少等等。 2016-9-11 15:44
  • ZWP9877 说的好,可以效仿。 2016-9-9 21:01
  • byg103 现在找你那样车子(材料结实.坐杆下面有避震弹簧.后半辆好象是运用平行桥的结构.)是标准的前后避震..还找不到.这样的车子每天跑个100公里人还吃得消.再说这样车子在许多城市还能行走. 2016-7-7 15:01
不二之旅户外 发表于 2016-7-7 09:50 精神可嘉,佩服

谢谢关注!

广成D8418日,多云,荔浦——柳州,156公里,累计992公里。

鹿寨之前虽然路烂难行,但田园景色怡人。

柳州城区从柳东到柳江县已连成一片,新区建筑各具特色,绿荫下的骑行道令人赞叹不已。

老城区的柳侯祠、文惠桥历史底蕴还在。住柳江县。

广成D9419日,阴,柳州——宜州,115公里,累计1107公里。

G322、323又分又合,路标至大塘后才分得清。

穿越石灰岩谷地到宜州。

刘三姐是宜州的故乡,景点都围绕她做文章。

• 939566139 我是柳州的,这一带我经常去。先生真会玩。 2016-8-23 11:44
  • 阳光心态123 你好楼主,我很想买个电动自行车,骑行太累,就怕路上没有电,你一般充一次电能骑多少公里,住宿充电方便么,需要不需要带块电池 2016-7-15 16:35
  • 南方大卫 说反了,应该是:宜州是刘三姐的故乡,一点小语病,其实不影响阅读。顶老爷子的壮行,厉害!真的,只要有心,年龄不是问题,天涯也咫尺! 2016-7-14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