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vicky环游世界之[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

我要挥霍掉我的青春,然后去做铁石心肠的船长。
                                                                    海子《眺望北方》

是你是我最后终将回的家
                                                                     ——《香格里拉》

新浪微博:和mumu环游世界

先普及一点网上查到的资料:{【香格里拉】  源于藏经中的香巴拉王国 在藏传佛教的发展史上 其一直作为【净王】的最高境界而被广泛提及 在现代词汇中它又是 伊甸园、理想国、世外桃源、乌托邦的代名词 }

英国作家詹姆士·希尔顿(JamesHilton)1833年出版了一本小说《消失的地平线》(“LostHorizon”) 讲述了关于一个人间净土【香格里拉】的故事 书中描写的香格里拉是一块永恒和平宁静的土地 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那里没有战争 人们富足祥和 风光俊美秀丽......而后 无数的人踏上了寻觅这片神圣世界的道路 寻觅着心中那方净土

香格里拉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

【Shangri-la】  _____________day 1

大理-香格里拉  车程6小时

前往香格里拉的方式有很多 不止像我们坐车一种 路上有徒步的 有骑行的 他们就像西藏的朝圣者一样 怀揣信仰 向着心中那个亘古不变的坐标前进 坐在车上的我不由地佩服他们的意志力 前方路况未知 天气未知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而他们在这条曲折的公路上没有停下脚步 一心所向是香格里拉 朋友对我解释过什么是信仰 她说信是尊敬 仰是敬畏 这两者 足以牵引着徒步与骑行者顺利到达伊甸园 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是天上最耀眼的星 梦想能走多远 只要心足够宽路足够远

[梦旅香巴拉]  —— 极具藏式特色的客栈 老板是西北人 随朋友两年前来到香格里拉 半年前将小学不要的楼房租了下来 改造成一家客栈 老王说 希望我们到了他那儿就像是到了家 四晚的梦旅 真真让我们有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