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从此爱上你——北疆

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向往北疆,今天终于踏上了新疆北疆之旅。心情无比激动。
在杂志上,电视中,驴友日记中,无数次与之相遇-----神的后花园--喀纳斯;神仙在后花园中给自己留下的一块自留地---禾木!
用照片记录下我们的行程吧,人间仙境难以用语言描述。
第一天:北京乌鲁木齐。晚饭在五月花餐厅。装修很有地方特色,并有歌舞表演,但食物的味道一般,没有感觉到特色。因为节日期间,路上有很多警察,还是很安全的。
第二天:乌鲁木齐前往布尔津,大巴。路上670公里,约10个小时到达。一直坐着,不能伸腿,异常辛苦,路上吃的也不好。但一想到为了美景,忍!途经克拉玛依油田,风车发电,乌尔禾魔鬼城。魔鬼城的雅丹地貌一般,风蚀的太严重,形态不好。倒是导游推荐的五彩滩给了我们惊喜,时间也刚刚好,下午4点左右到一直到日落,五彩斑斓,美不胜收。当晚住在布尔津。布尔津这个边陲小镇的夜晚非常热闹,河堤夜市小有名气,因为紧邻布尔津河和额尔齐斯河,冷水鱼相当有名。我们尝试了九道黑,肉质紧实,很弹牙。其他有名的还有狗鱼,花翅子,大红鱼等。相信味道差不了。而且这里远离内陆,额尔齐斯河是唯一注入北冰洋的河流,水质好无污染。唯一的就是价格也不错,相当high呀。从此爱上你——北疆
从此爱上你——北疆

第三天:我们此行的重点--喀纳斯湖。换乘区间车一直开入喀纳斯景区,说实话,喀纳斯湖很美,超出了我的想象,但沿途的白桦林,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我个人感觉更胜一筹。我们特意选择步行走栈道,穿行在白桦林中,层林尽染,如一个大大的调色板。最美的是月亮湾,那个湖中小岛有人说是成吉思汗留下的大脚印哦,为美景又添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当晚宿贾登峪,条件很艰苦,人烟稀少,天气寒冷,没有暖气,晚上很难入睡。也许只有这样,才不会破坏这里的原生态。希望不要被过度开发。不多说了,上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