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西北

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上)。遥远的蛮荒——阿尔金山

挂低四冲沙,让我的车亮起了发动机报警灯
毫无难度的沙子河,竟然把我们难在了对岸
晚上作饭,老大的炉具出现问题搞得来无法再用

一连串的小问题,让我开始有些担心,这才进来第一天啊。望着天上闪闪的星空,只有希望沙漠纵队那边别出任何意外,让车辆都能完好无损的出来,否则的话,这一趟的无人区穿越能否实现,就真很难说了。胡思乱想中,直到深夜才开始入眠。

D2 沙子泉——库木开日河

这一天,我们的任务就是等沙漠纵队出来汇合。
    早上懒洋洋的起来,十点过才收拾好去往沙子泉。放了气进沙漠再没多大障碍,顺利到达沙子泉边,广南拿出无人机,开始航拍沙子泉
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上)。遥远的蛮荒——阿尔金山

航拍的效果不错,老大说可以与国家地理大片相媲美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上)。遥远的蛮荒——阿尔金山

沙子泉水量挺大,形成的沙子河宽度有250米,河水很浅,泥也较硬,所以没有难度。只是这个季节,河两岸结了半米多厚的冰层,让我们上下岸成了个问题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上)。遥远的蛮荒——阿尔金山

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上)。遥远的蛮荒——阿尔金山

冰层连绵不绝,在河边形成断崖,车没法直接下,有的冰层边缘断裂,形成一大块冰倾斜着倒入河中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上)。遥远的蛮荒——阿尔金山

我们两辆车沿着河边,上上下下勘察了许久,想寻找一个最佳过河点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上)。遥远的蛮荒——阿尔金山

最后,在一个小支流中,发现冰面倾斜可直接下到河道,顺着冰层夹壁能通往外面的主河道,是个最佳方案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上)。遥远的蛮荒——阿尔金山

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上)。遥远的蛮荒——阿尔金山

曦帅穿上雨靴,徒步进入了支流河床,实地踩踏河床硬度,一直走到对岸,才确定了可以过河。
车辆在冰壁中穿行,这可是个难得的体验。

过河以后,我们两车就没事干了,时间尚早,有整整一个下午无所事事,晒着高原的阳光,越来越慵懒

午睡过后,老大开始折腾,一会拆下风机进行修理,一会拆开发电机想让它恢复负载,一会又拆开电压力锅想降低点功率,统统失败后,他架起了短波电台,竖起六米高的两根天线,开始与国内各地的无线电发烧友们聊天
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上)。遥远的蛮荒——阿尔金山

广南玩起了无人机,在野牦牛头上飞来飞去,让野牦牛们一时没弄明白这到底是个啥玩意,只能干瞪眼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上)。遥远的蛮荒——阿尔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