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密云云龙涧

从冶仙塔赶过来,已是该吃午饭的时候了,一行人简单的用了路餐,决定兵分两路,一路以“中国印摩崖石刻”为目标,到达那里。一路由鹰带领部分娘子军留守山下,但是我们这一路半道又有两人下撤。其实往返总里程我的六只脚记录是6.5公里,虽然不长,但进山线路基本上全程上行,部分路段坡度稍陡,还是比较耗费体能,尤其上午刚爬完冶仙塔。上山用时2小时17分,含一顿午饭,这顿午饭估计半小时左右,下山大约1小时,从时间上可以看出,还是下山省力气。

云龙涧景区最大的亮点就是云蒙山主峰下的“中国印摩崖石刻”,景区门口我看见西边山梁上有一座长城敌楼,以后这里肯定还会再来,云蒙山一带有不少长城,围绕云龙涧景区两侧的长城线路已经策划好,“梨树沟~五座楼~黑山寺”,这条线路能把这一线长城敌楼悉数走到,对于长城接龙来说无疑是个效率很高的活动。但线路难度强度都较高,尤其目前炎热的季节和茂密的植被以及一路上的断崖。

景区游客极少,中午时分已然没有几人进山。虽然是沿着大峡谷进山,但峡谷里还是缺水,气温依旧炎热,但较之冶仙塔稍好些。景区的小路有不少路段也是沿崖壁修建的铁梯,若在以前,这也是一道险峻的风景,但我们刚刚从南太行七星潭大峡谷走过类似的铁梯,尤其最近走的一些玻璃栈道、玻璃观景平台等行程早已熟悉了凌空而下的感觉,所以对这些铁梯也是见多不怪。所谓“久入芝兰之室不闻其香”就是这个意思。

一天游玩两个景区,在这炎热的季节,如果不是户外的魅力所吸引,出来也是一种自虐。返程的路上,队友们热议天气对户外运动的影响,有的怕热不怕冷,有的怕冷不怕热,而我则是冷热都怕,但依然坚持冬走三九,夏走三伏,一是为了提高对恶劣环境的适应能力,再一个对户外运动的喜爱依旧是最大的动力。不管吃多大苦受多大累,一天下来回味一番总是愉悦满满。

密云云龙涧

景区的这道“门楣”装饰了一下铁路涵洞。
密云云龙涧

云蒙山主峰下的“中国印摩崖石刻”,高96米,宽38米,其背后的云蒙山主峰海拔968米。云蒙山以前去过一次,走的云蒙山景区但当时走的哪条进山线路早已忘记,只记得还有大约半小时就能登顶时突然狂风大雨从天而下,气温骤降,冻得滴沥哆嗦,小伙伴们纷纷要求下撤,于是没有再坚持登顶,留下一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