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骑行新疆,吐鲁番街头随拍

一路走来,吐鲁番的建筑风格,最具西域风情。在最繁华的步行街上空,一架也许是全世界最长最高达的葡萄架,营造出独特的情致,极具诗情画意的绿树长廊。我们从这里走过,感觉不到太阳的暴晒,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馨浪漫。连政府机构的院落里,也是绿意葱茏的葡萄架。吐鲁番人大作葡萄的文章,真是匠心独具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吐鲁番的城市,读书馆,博物馆都修建的十分大气恢弘,都是最具西域风情的建筑。仔细看看,街头人们的着装,也极具西域民族特色。吐鲁番市区中心的人工湖,湖水清澈,倒影重重。湖边雕刻着人物故事的文化墙,彰显着西域特色的精髓。
      吐鲁番不但有名扬四海的瓜果,而且还有琳琅满目的各色烤饼,看一眼就会让人有馋涎欲滴的感觉。

漫步吐鲁番街头,我会用手中的镜头采撷到许许多多维族同胞很随意的生活照。其中,有大叔大妈,有少妇和孩子,有摊位上的老板,有闲庭信步的乘凉者,有些只是一组行人的背影。形形色色的民族兄弟姐妹,是我选取的目标,也是西域街头一道最为靓丽的风景。我会把这些片片珍藏起来,作为骑行新疆的有力作证,也是为朋友们最具炫耀的资本。

漫步吐鲁番街头,我会用手中的镜头采撷到许许多多维族同胞很随意的生活照。其中,有大叔大妈,有少妇和孩子,有摊位上的老板,有闲庭信步的乘凉者。形形色色的民族兄弟姐妹,是我选取的目标,也是西域街头一道最为靓丽的风景。我会把这些片片珍藏起来,作为骑行新疆的有力作证,也是为朋友们最具炫耀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