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3户外

记5283户外龙脊山游-吊床野穿

7月3日清晨,一场雷阵雨光临了主城后,空气中填满着潮闷的因子。但这么没有影响着5283户外群友们去感受大自然的热情,早9点半,一行人从五公里工商大学出发,顺着校园绿荫步道开始了本次路线,龙脊山~炮台山(吊床)~邮电后山(凉风垭)~黄葛古道。

龙脊山得名自其步道一直沿着山脊而行,故得龙脊山。大大小小的绿植覆满山间,不时就可以发现几颗参天古树。龙脊山也因其险峻而出名,沿山石阶路并不规则,有些是石块砌成的,有些只在泥巴上嵌一块大石头,而在最狭窄的地方,就是石头上凿了几道仅能放脚掌的凹槽。石阶最宽的地方大概有1米,而最窄的地方只有30厘米左右。经过一块必经的斜着的岩石时,我们只能贴着石阶往上爬,身体几乎贴着岩石面。一个小时左右,我们登上龙脊山顶峰,一行人在顶峰登高望远,鸟瞰南岸城,视野好不广阔。

夏季重庆的烈日又开始发挥了它的蒸烤功力,一个二个开始汗流满面,正式开始了脱水模式。下了龙脊山,经过了一片农家,田间小路两边是水塘,左边水塘暂时荒废,却开满了紫色的玲珑水葫芦花儿,对于好多人来说是第一次看见外侵植物美丽的一面。右边是一大片荷塘,荷叶顶上的粉红色花朵含苞欲放,好些闪着珍珠光泽的水滴散落在荷叶上,荷叶杆上依附着好些一坨坨的田螺宝宝。顶着烈日一行人来打到了炮台山午间小憩,大家纷纷拿出了自己准备的路餐开吃起来,千年姐特意为群友们准备了五斤麻辣凉面,大学城胡林背了好几大瓶啤酒和大家共饮。
路餐时欢声笑语,一行人吃的饱饱的,体力瞬间恢复满格。

饭后,大家兵分两路,一路开始寻找最佳吊床位置,在绿树成荫的树林,偶尔有几丝凉风吹过,躺在吊床上放松身心,摇摆的吊床催人入眠,不一会他们就进入甜蜜的午休时光。另一路作短暂休息后,又开始野穿凉风垭线路,烈日当头,但野穿的乐趣难以抗拒,这种对身体的极度考验让人深深感受到大汗淋漓的酣畅。

下午四点,两路人在邮电大学集合畅通各自的感受。没想到在黄葛古道下山时,竟然下了几点雨。一趟轻松的行程,一周的不堪疲惫,一扫而光。智者乐山山如画,仁者乐水水无涯。大自然的山色美景,对我们身心的恩惠真可谓是无穷无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