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我的第一座雪山

请下了假,长出了一口气,二峰终于成行,踏上南下的火车,一路樵苏、龙腾三人聊着户外的趣事、发展,也不寂寞。
      成都果然休闲之都,节奏好慢,路边麻将声声入耳,打车到达老宋国际青年旅社,一处闹市中幽静场所,心想,我什么时候也能拥有一所这样的旅社,世界各地的青年汇集于此。。。,想罢,摇摇头自乐。。。。
       我的第一座雪山
长跑不远千里来颁奖送行,内蒙古十佳领队来了8位,感谢在外APP、凯乐石、内蒙古登协,为我们准备最新的御风暖壳,奖杯,舒适的住所、餐饮。。。。
      基本上是熟人,曹队、萧萧、大勇、龙腾、樵苏、六年、村夫、楠瓜、包子教练,没有什么陌生感,大家很开心的度过了19日的夜晚,20日早上7点出发,一辆商务,一辆越野,两位四姑娘镇的汉子带着我们踏上旅程,一路领教了川人的大嗓门,口头禅,也不寂寞,汶川大地震后的映卧路还是那么艰险难行,一路颠晕,据说明年51前,隧道通车,去四姑娘镇的路线时间缩短为3小时了。。。
      一路拍照,睡觉,袅袅,路过巴郎山垭口,4000多米,没有感觉到高反,看到远方的幺妹,很激动,狂拍。下午3点多,到达旅途客栈,简单休整,去四姑娘镇登山办办理了登山手续,并采购食物,其实就是花买路钱,雇向导,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我的第一座雪山
       旅途客栈一处很干净的藏式客栈,杨老板很热情,饭菜很丰富。。。包子教练给我们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饭前教导,许多高反、药品的知识,比课后的饭菜难消化多了。
       晚上很冷,和樵苏冻得基本无眠,早上六年小兄弟来叫床,并指导我们,晚上睡觉要插电褥子,就在床垫下,我们基本上是毫不客气的把他赶了出去。。。标准的马后炮。。。。
       早上9点重装出发,开始了2日的四姑娘二峰集训活动,包子教练训完话,不搭理我们,就先奔了,彩林很美,路线很长,16公里,1000多米的上升,从早走到晚上,想通了,基本上是拉练,往死的练。。。。我们小组的樵苏、大勇都有些高反,尤其乔大苏,很光荣的把一部分物资塞到了我的大包里,惨。。。。一路美景无心欣赏,只盼早些到达大本营,18点,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最后一个抵达营地,4200米。
我的第一座雪山
       开火做饭,樵苏已经就地卧倒,高反严重,极度同情啊,连口饭的吃不进去,看那状态,明天冲顶基本没戏。
      包子教练简单介绍了一些注意事项,比如不能多吃啥的,学蜗牛走路等等。。。然后叫大家早早休息,我和大勇、樵苏三人一个帐篷,想想也够挤得,去大本营“豪华旅馆”单独住宿,一晚上100元那。。。没想到一身疲惫,脑子却极度清醒,躺了5小时,这钱花的真冤。。。
      凌晨3点,被大牲口村夫叫起来,记住了包子教练的话,不能多吃,不过后来证明这对我是个极大的错误,差点饿晕了。。。3点40,顶着寒冷,出发了。。。
我的第一座雪山
      资料说明,大本营到登顶距离7公里海拔上升1000米,一路能看到的只有蜿蜒向上的一线灯光,开始的爬升超级难受,不会走路,当听到包子教练说萧萧才像个登山者,马上跟随,蜗牛走法,秘诀啊,对于第一次登高海拔的我来说,这是最大的收获,不停歇,慢慢走,调整好节奏和心态,哪怕每一步都很慢很小,但只要向上向前,就是胜利,都是一次挑战,上升到4800米时,我们虽然后出发,但此刻已经超越了许多提前出发的,协作杨二哥前面带路,虽然话语不多,但也时刻关注着队员,到了海拔5100时,一瞬间,云开雾散,回望群山,茫茫云海,太阳方向,散出一片金光,一路的疲惫,也是瞬间的消失,山高人为峰,远处座座雪山已在脚下,感觉自己马上理解了登山意义与收获,流连于此10几分钟,只为留下美景。。。
       8点到达顶峰5276米,6000多米的幺妹展现在眼前,此刻,所有的付出都转化为成功的喜悦,我的第一座5000米成功登顶,没有任何状况,信心满满的,明年该不该挑战个6000米!当然,我们此行9位领队,6人成功登顶,3位因为各种身体状况,留下遗憾和再来的借口。。。。
       摄像拍照,8点20,下撤下撤,天已经大亮,正如包子所说,登顶只是成功了一半,平安下撤到大本营才是完成整个的攀登。原路下撤,才发现我们上升的1000米那叫个陡啊,如果白天让我登山,看到这个坡度,我想我可能放弃,对自己太狠了。。。
       第一次感觉到了膝盖的酸痛,比上山痛苦多了,到了最后,简直就是挪,后来干脆倒走,此刻肚子也跟着起哄,前心贴后心,那个饿呀。。。。
      11点多,终于到了大本营,一通狂吃,由于膝盖的问题,后来还差点租马下撤,碍于面子问题,终于决定在挑战自己一次,继续重装16公里下撤,一路无语,走走停停,估计长跑耳朵肯定痒痒。。。。
       又是6点,终于最后一个挪到了客栈,胯骨、屁股、膝盖、脚丫子,都疼到心里啊,没有一个想动的。。。。晚上唐伟的酒吧,彻底放松,四五种酒,各种节目,欢声笑语中,自己也喝多了。。。最香的一觉,练个梦都没做,一觉天明。
       两天上升2000米,下降2000米,40公里,虐到骨头的二峰之旅,长跑的领队集训活动,真狠真狠。。。
冻卫士 发表于 2016-7-7 22:34 请下了假,长出了一口气,二峰终于成行,踏上南下的火车,一路樵苏、龙腾三人聊着户外的趣事、发展 ... ...

楼主,我想问下所花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