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里耶皮划艇抗洪救灾九死一生回来说经验

这只青蛙不知何时来到了艇上,与我们同行

我下面三米深处是街道。。。。。。

这是二楼,我重复一下,这是二楼! 我们的皮划艇距二楼一米高左右。我们从这个窗口接出二名妇女,一个小女孩

碰上公安的冲锋艇转移被困群众。觉得他们不科学,一个艇上的救援人员太多,被救人员没救生衣穿。要是翻船,会死人。

在路上还碰上武警的冲锋艇被光纤线缠上,我们帮他们解开的。进多地方飘着垃圾,电话线,电线,光纤线在水面正负五十公分,凶险。

巷子里到处飘着障碍物,冲锋艇进去非常凶险,皮划艇的优势就出来了。慢,手工划浆,不会缠浆不容易翻船。就是翻船了,艇是充气的,不会砸伤人。

由于消防武警公安的船不够,需要转移群众很多。天黑后,武警消防公安的大部分的船都停止接人,到处是求助的人。在黑夜中,我们又转移不少人。大约晚十点,在转移两名妇女的时候,其中一人顺床单而下安全上艇。另一人有点着急,距艇还有60公分高的时候她跳了下来。结果艇翻了,我和伙伴壮壮在黑夜摸索着抓住了她们,然后又抓住艇,把他们推到艇里。船浆不见了,又找浆,浆找到后,那名妇女说包沉水底了,所有家当都在里面,求我帮她摸出来。我深吸一口气,一下到水底,什么也摸着。又吸一口气,又下水,又没摸着,上浮过程还被电话线缠脚,屏着气还好解开了。我浮出水面扶着艇大口大口出气,说不能再潜下去,太凶险,实在对不起。在我们放弃后,艇向安全区前行时,5米远竟然飘着她的包。。。。。。。。。到达安全区后她们强行塞了一包芙蓉王给我,其实我不抽烟。

从老街出来,又送趟秦简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给馆里送腊烛。在秦简博物馆大门台阶上,浑身湿透又饿又冷的我们终于吃上了中饭+晚饭,已是晚上十一点。

吃完饭,我们准备找地方休息。在安全区碰到龙山建设局的朋友,她的同事在里耶老街区被困失联,电话不通,求我们找到他,并转移出来。伙伴说这么晚上进老街区太凶险,不去。她反复央求,还要求与我们一起去寻人,我们决定再闯老街。一名男人要求与我们同行,他岳父也困在了老街区,很担心。我们没有让女孩子加入队伍,四个男人向老街进发!
  • 和香缘 里耶我去年去过被淹了?好美的地方,就是专门去看博物馆的。为你们点赞!为你们加油! 2016-7-12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