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NEW CP的完美草原

这世界有很多种登对,互补好了,就是完整甚至完美。        呈现一个小小的完美给你:
第一篇:
LP大人爱摄影,爱走,浪漫主义,吃素。这,是她的草原:

第二篇:
LG大人爱吃,爱驾驶,现实主义,肉食者。这,是他的草原:

第三篇:敖包祭祀。听说不让伟大女性参加甚至参观祭祀,LP大人不悦,主拍人换成LG大人,单反玩的跟傻瓜相机似的,但是咱就一个优点,也是当时最重要的优点:男。

第四篇:让我把他们穿成串吧,从头讲起吧
  • 龙哥937 草原好风景,支持分享 2017-7-3 10:35
  • rowlock 第四篇:完美的旅行 第一次一起去草原。太仆寺,自驾,两人,别太远,别太累。 1,路上: 一路出城,白森森的闷热渐渐郁郁葱葱,出关见长城,直到了官厅,那天空就豁亮起来了。 看见这 ... 2016-7-11 13:16
rowlock 发表于 2016-7-11 13:02 这世界有很多种登对,互补好了,就是完整甚至完美。         呈现一个小小的完美给你:第一篇:LP大人 ...

第四篇:完美的旅行

第一次一起去草原。太仆寺,自驾,两人,别太远,别太累。
1,路上:

看见这个一致向右了吧,我哥们上回就是从这走错的,一下子几个公里的冤枉路才调回头来。对,一致向右,张家口方向。

然后路况大好,一路土豪的任性玩法!这车,不知道打算去哪。

过了张家口走张北上张石高速,过了张北就是内蒙,草原——贡宝拉格,看看这里的路况!我这样喜欢开车的,可以撒欢一下,听说这段没监控(后来胆战心惊查了一下,没有违章,但是不敢跟大伙做这个保证啊,自己掂量)

三号地还是贡宝拉格收费站来着,我就好奇,怎么一进内蒙,收费站都这么高高在上了,难道为了骄傲地展示那小窗口外面的蓝天白云?递钱都费劲!

不过一开窗,那风。。。。。凉快!

2,到达包恩本嘎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草原上的天长,快7点了,还这么亮。但是牛和羊都开始从草场深处回家,LP大人可拍美了。女人就是天真,她们的本质好像更贴近自然,尤其是动物。 n.jpg

牛漫步过小河,河那边就是我们来的207国道,过了国道就是包恩本嘎查,翻译成汉语大概就是“丘陵山峦的小牧民聚落”。

这就是包恩本牧场的标志性雕塑“天融生态”,雕塑是蒙古族古老的乐乐车轮,开始我还以为是这当地人小时候也玩风车呢。。。哈哈,知识还是必要的。勒勒车,是牧民在定居之前,转牧场,游牧,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一个蒙古包一拆一敛,搁车上就搬家了。国道那边就是我们住的小客栈 原上彩虹。设施是挺简单的,还算能满足基本需要,不过后来它留给我的印象却不简单。

羊群在河边停留,河那边就是家,可是这些羊看到我LP举着大镜头,竟然就被吓得止步不前了,统统停在这里观望,哈哈哈哈!羊的胆子真是小,估计是太久在食物链底层的缘故。

回去就吃羊肉饺子汤面,肉馅小饺子煮在肉汤里,还下点手擀面条,吃着非常舒服。我还从没吃过汤饺子。

当地的土豆是真好吃。

LP就喜欢些稀奇古怪的食物,叫。。。图得,是她从客栈老板的微信上看见的,说是牧民用酸奶做的传统点心。酸酸甜甜的。

饭后出门看日落去,谁知日已经落了,呵呵,或者是这里天太亮,根本没意识到日落。或者是晚饭很好吃,根本没意识到已经日落。总之,出去,漫步山坡,风是凉爽爽的,牧民的围栏里传来牛羊的叫声。上玄月在气势恢宏的彩云一侧,她在我身边。。。

3,敖包祭祀。 j.jpg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跟着客栈老板娘赶去看乌兰淖尔附近一处嘎查的敖包祭祀。因为听说不让女人参加,所以我独自靠近拍摄。到达的时候他们已经在祭祀了。

这期间,喇嘛一直在念诵经文,还有人吹响海螺号,牧民纷纷敬献贡品,点黄油灯,他们全部说蒙语,完全不知所言。我看到也有个别蒙古女人在,但是我们还是不要破坏习俗的好。所以整个祭祀期间,她一直在远处张望

4,祭祀后的蒙古族传统活动

祭祀结束后,蒙古女人都过来了,这些红毡子估计就是让女人们坐的

LP带着这两匹马的照片过来,它们身处天地间的自由与幸福。。。然后她跟我一起惊叹着看牧民 摔跤,赛马,只可惜什么也听不懂。只觉得在一片好像电影中的场景里,真实地存在着

5.乌兰牧骑:赛马摔跤进行中,一辆大车转眼布置成了一个舞台!客栈老板娘告诉我,这就是太仆寺旗的乌兰牧骑的表演舞台。这些当地的蒙古族歌手,舞蹈家和马头琴手,都是一专多能,拉琴的也能跳舞,唱歌的也可以主持,舞蹈的会唱呼麦,没准一会哪一个演员又去参加赛马或摔跤了。这就是草原生活!他们是流动,机动的,多变的,多能的,快乐的,坚强的。对我们来说,非常有趣的。听说乌兰牧骑还是周总理提议建起来的,是为游牧或定居的牧民带去欢喜的文艺队伍。客栈老板娘说,多数时候,他们都是骑着马唱歌,然后一溜烟又骑得不见人影了。所以叫“牧骑”!

我特别喜欢马头琴的声音,有种如泣如诉却又带着力量的感觉。估计这也是牧人生活的写照

这是蒙古族最有名的舞蹈“顶碗舞”,她们在草地上旋转跳跃,那些瓷碗竟然纹丝不动。一位是粘上的,竟然一只一只被舞蹈家们从头顶取下。真是技艺与美的结合

这张我很喜欢,一个车,车上舞台车下休息。这就是牧人的艺术家

6。美食,美食,美食!为了看精彩的活动,我们中午都没有回去,当地人都是参加祭祀的牧人,会有祭祀的羊肉和奶食品分食,我们只吃了带的一点东西。所以下午回到客栈,饥肠辘辘。我坚持独自要了一大块烤羊!

不得不说,太好吃了。但是确实太多了,LP食素啊。她却爱上了这做的酸奶,养生、养颜、生命的尊贵。。。女人啊

不过得承认,酸奶很好吃,还能帮我消化我的满腹肉食,哈哈

这一天早早起来,整天在外面,天上的星刚刚连成银河,我们就沉入了如水的安静
7,第三天, 石条山。这是太仆寺旗的火山证明。3亿年前,滚烫的岩浆从地心涌出,当火山喷发停止后,这些岩浆渐渐冷凝,形成了巨大的火山岩,又在其后千百万年的冬夏交替与风雨侵蚀中,崩裂成一条条石柱,这就是《中国国家地理》提到的玄武岩石柱群。不过路是非常难找,去之前一定要跟客栈问清楚路线。我们问好了出来,还是走错了两回,打电话回去一边问一边才找到的。 sts.jpg

天阴阴的,雷声似乎隐隐从天边传来,好似大地与天空的对接或诉说,石条山的巨石下有一长坡的巨大碎石,估计也是那时熔岩留下的痕迹吧?那种地质历史的长流,在某一个点,被我们插入,一种奇妙的存在感充斥进我们的感受

8。雨后彩虹:我们生活在都市,被人造物品包围着,舒适,便捷,智能,但是我们忘记了很多。一场大雨,下得昏天黑地,它的身后,是个神话——当彩虹、霓虹横挂天空,我们都惊呆了。。。大自然,以它无可比拟的容颜告诉我们,世界仍然是那样美丽,天堂从伊始就是这个样子。我很高兴我们可以手拉着手,看到这样的天空

雨后那个清晨,草原有种说不出的清丽。镜头正中的这一大堆,我们绕着转了半天,最后牧民告诉我们,这是牛粪!哈哈哈哈 f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