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NEW CP的完美草原

9:牛粪,牛粪,牛粪有的是!

后来我们发现,几乎每一户牧民家都有这样的那样的粪堆。跟客栈老板娘聊天,她笑称:包恩本嘎查从前还爆发过牛粪争斗呢!原来,在没有燃气和运煤不便的从前,牛粪和羊粪几乎是牧人最重要的燃料,牧民家的孩子每天都要负责去草原上将已经晒干的牛粪捡回来,熬茶,取暖,都是靠它。这些天然草食动物的粪便是洁净并且最环保的燃料,也是蒙古人天人合一的自然生存理念的重要体现。而且,它们,真的真的,不臭

10. 敖包
草原上,每个氏族都有自己的敖包,而这一处敖包是太仆寺旗注明的庙宇敖包,它建在一处山丘的顶端,风景非常美丽。当我们向上走去,只见满坡野花,蓝天下敖包上的哈达和经幡猎猎风响!那一刻,觉得自己的灵魂,都庄严了或者干净了。去的路比较石条山好找,但还是跟原上彩虹客栈要一份他们制作的附近地图方便点。

11 羊血肠客栈宰羊,很有趣,他们只在羊胸口划个十公分的小口子,一只手快速地伸进去掐断主动脉,羊很快结束,全身利索几乎不见血迹。应该算人道的宰杀了。然后他们很快地空手剥皮,肉质非常干净新鲜,竟然带着股乳香气。然后才扩大口子,一只碗进去,把刚才完全封闭在胸腔里的极干净的羊血舀出来,冒着热气。旁边一个蒙古族大娘,开始洗肠,做准备,马上灌羊血肠。一会之后,煮熟了的羊血肠已经端上来。。。我要了煎的,味道不错,很有特色。

rowlock 发表于 2016-7-12 09:50 8。雨后彩虹:我们生活在都市,被人造物品包围着,舒适,便捷,智能,但是我们忘记了很多。一场大雨,下得昏 ... ...

看到这几张美图,我竟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太漂亮了
  • rowlock 呵呵,没错! 我听到特别喜欢的音乐也这样! 雨后彩虹,确实把我们震撼了 2016-7-17 11:00

12.骑马,看牧场。它的美丽和宁静,辽阔无边和清风的香,野花跟远远走来的牛 ls2.jpg

蝴蝶烙 发表于 2016-7-14 17:45

呵呵,没错! 我听到特别喜欢的音乐也这样!
雨后彩虹,确实把我们震撼了

蒙古果子,因为觉得太好吃,LP去问客栈厨房的面案大姐怎么做的,回来当个私房菜秘籍,说要给我做着吃。当然了,直到现在,我还没吃到LP版的蒙古果子。。。
走。不舍得风与宁静,但是能带走的只有这些:这家客栈会从牧民那里收购家做蒙古奶食品,完全的无添加和原汁原味,LP大人非常钟爱。买!我钟爱的是他们跟牧民家收购的牧区风干肉,大肉条很过瘾,我之前买了一点当零食。走的时候,没了!老板说了,好东西,家做,不会量大,和商店里的不是一回事。LG大人,留着遗憾的口水,跟大家说:再见~ nsp.jpg

那个牧骑的演出,是你们去的时候刚好碰上,还是固定什么时间有的?
  • rowlock 第一个是我们提前问好了日期,赶那个日子去的。第二个,是碰上的。 草原上的活动,都没有固定日期,不知什么时候就有,会提前点知道,所以最好和当地的人保持联系,得到消息。我们是和那家客栈保持微信联系的 2016-7-20 20:48
另外,你们总共花了几天时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