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多是蓄谋已久的期待

南疆盛产石榴,随处可见码放整齐的石榴摊,卖石榴也卖石榴汁。鲜榨石榴汁盛在玻璃或唐瓷的壶里,倒入大小不等的杯里卖不一样的价格。杯和壶无不造型优美,有明显欧洲或说是西域的设计元素,玻璃杯里鲜红鲜红的果汁在阳光下在灯光下,闪烁着或灿烂或诡异的诱惑。清甜、微酸、略涩,果香浓郁。放下杯子,舔一下嘴角,俨然现实版的暮光之城有木有。

个大红色的更诱人,小的更甜哦。

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多是蓄谋已久的期待

情调啊!生活啊!值得热爱啊!!!
这杯子玻璃的,还有造型。

另一种是无花果,我从未在其它任何一个城市看到如此多的新鲜无花果。码放在盆里,枊条筐里——重点是“码放”,这是实在是一个喜爱码放的民族——的果子新鲜又脆弱,果子之间铺着叶子,即是保护果子又是出售产品的包装。淡黄绿色的果子衬着深绿色的叶子,在飘浮着薄尘的阳光里格外清新醒目。新鲜的果子是淡淡的清甜,难以与干果的齁儿甜建立联系。果肉柔软多汁,带着植物青涩味道的果香。请务必忽略密密麻麻的小种子带来视觉和口感上的些许不适。

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多是蓄谋已久的期待

真是个热爱码放的民族,而且个个手艺高超

东巴扎的更便宜哦

干燥酷热的气候与最冰激凌最配了,于是大街小巷里都少不了一座座冰激凌的小雪山。这里还保留着传统的手工做法,新鲜的牛奶加上面粉和白砂糖倒进一个旋转的桶状制冷机一根夸张的大木棒不停地搅拌,配好的料结晶成冰激凌后再用大木勺从制冷机里舀出来盛入盆子里,堆砌成我们看到的甜蜜诱人的小雪山。说实话,这小雪山不够细腻幼滑,味道也不够浓郁,但是纯天然的健康和手工制作的亲切感却是从未有的深刻。我们吃了太多添加剂了,多得快要忘记食物本来的味道了。消费者已渐渐醒来,经营者的意识何时才能转变为诚信经营,良心赚钱呢?

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多是蓄谋已久的期待

有的冰激凌店还经营刨冰,用说不上是凿子还是铲子的工具从盆里的大冰块上直接敲打下来,冰渣渣大小不一薄厚不等,再淋上酸奶就可以享用了。贴心提示,那些冰块很坚硬,有些真的很大块,小心你的牙呦。

药茶店的老妇人把玫瑰花瓣掺入红茶。干果店的帅哥在各种葡萄干和红枣的背景前笑得甜蜜。卖桃子的小贩刚刚把三轮车停下,就被围得密密匝匝,他一边卖桃子还要打招呼,还要握个手。那人把白菜叶子切得平齐,从菜心向外由黄渐变成绿,再整齐地码放成堆,是我见过最为赏心悦目的白菜……还看见三两位女性,相遇时行传统的贴面礼,她们深目高鼻、黑发,行为和模样对来自欧洲或是中国的游客来说,都充满了异族的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