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梦中敦煌

新浪微博:https://weibo.com/huwai8264?/u/1882515842
时间:2012年7月29号-8月8号
行程:成都  —汉中宝鸡—天水  —兰州  —西宁  —青海湖  151景区—环湖游—西宁  —门源  —祁连山  脉—张掖  —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嘉峪关  —七一冰川—嘉峪关  —敦煌  ——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敦煌  —阿克塞—德令哈  —茶卡—共和—西宁  —兰州  —天水  —汉中—成都  。

上篇写到七一冰川了,个人觉得青海湖和敦煌风格不一样,所以分成上下篇来写!

先上一张封面图!雨过天晴的敦煌月牙泉!
梦中敦煌

一些小提示:1.鸣沙山月牙泉傍晚风景最好,注意合理安排游览时间
                    2.敦煌分东线、南线、西线、北线,其实推荐必去: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魔鬼城
                    3.莫高窟不能带相机进入,每天只限定开发几个窟,窟内禁止拍照
                    4.晚上一定要去敦煌夜市,披肩很好看,均价15-20左右就可以入
                    5.防晒措施,大家懂的!
                    6.鸣沙山月牙泉和雅丹魔鬼城都要做好相机保护措施,以免进沙
                    7.有学生证的请务必带上!
                    8.自驾的朋友建议要走一次德令哈那条线,路况和风景都是出乎意料的好!

好了,话不多说,继续接着上篇写!

【第七天】:嘉峪关——玉门——瓜州——敦煌

敦煌一直是我的梦想之地,今天终于要去到最想去的敦煌了,各种激动啊!!!

路过瓜州,想起那句句:“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
梦中敦煌

在瓜州吃了午饭,继续赶路,沿途许多风力发电风车,美不胜收!

终于在下午两点左右到达敦煌,心情好到爆!

梦中敦煌

由于天气不给力,本来决定去的鸣沙山和月牙泉就和第二天的莫高窟交换一下。
参观莫高窟是不能带相机的,不过为了纪念,我还是花钱拍了两张!

大概下午六点半,所有人入住酒店,然后集体吃晚餐!今天最好玩的是在晚餐以后!
敦煌夜市太给力了,对于我这种有西域情结的人完全就是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