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拷艾.巴蜀府---这是你没去过的泰国

你会不会突然一下厌倦城市的喧嚣,你会不会在一段时间中,找不到旅行的意义。现在的我们微笑的时间越来越少,笑容越来越短,心思越来越复杂,才会把这些统称为成长,但当你有天去到异国他乡,看见“别人家”的生活,你才会明白,所谓面朝大海,4G很快,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OK,让我开始讲讲小7同学第一次出国行吧。

必备物品:
护照、钱、手机、牙刷、拖鞋(酒店一般都不提供拖鞋)、贵重物品(比如男朋友什么的,要是会英语的男朋友更好)。

签证问题:
我是落地签,1200泰铢,需要准备护照、打印返程机票单、2寸照片,然后就去填表,表很简单,姓、名、居住地、职业,来泰国的目的,来泰国居住的酒店名称(可以提前百度打印好)
然后交钱过关,对,就是这么简单,前前后后大概15分钟左右,非常快捷,直接从签证处入境就OK了。
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一定要把出境卡保管好哟,就是飞机上会填的小单子。

【安全】
去泰国之后,我也意识到了,国外旅行险真的很重要,因为在国外遇到事情,真的不像国内那么好解决,旅游险对于自由行的朋友们来说就是安全的最后防线,陆陆续续也看过不少游记提到在旅行过程中遇到突发状况用上紧急救援的,印象最深的是有个作者自驾翻车了,幸亏有保险救援得到及时医治,否则很可能没机会写那篇游记。外出旅行本来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若是万一遇到不幸,一份稳妥的保险真的有可能挽救生命。我这次是经过几家比对,发现美亚乐悠游https://t.cn/RcvNXeD不错,价格合适,保障全面,主要是美亚的紧急救援服务特别好,美亚有两种计划,价格相差不多,但是保额相差还是挺明显的,按需求来吧,保险也算是一种投资,总有人觉得自己不会出事,所以排斥这东西,但真的出事就晚了。

旅行开始:
泰国比起成都炎热了许多,兴许是暴风雨的前奏,这样的天气非常适合观看“火烧云”,办完落地签出来,热浪来袭,远远的天空烧得非常漂亮,整个世界都是蓝色加橙色,拿出相机飞快抓拍,泰国时差比国内慢1小时,手机会自动跳到泰国时间,如果需要对照国内时间的,最好是带块表。

第一站,吃完晚饭,在商场遇见2个小妹妹,拿出镜头对准她们就非常配合的摆出造型,你一定以为这是车模,但是不是啊,这2个妹妹真的只是在用车当背景哟。
在曼谷休息一晚,前往拷艾的旅行正式开始,怎么说啦,在来泰国之前我查阅无数关于拷艾的资料,关于这个地方,大家提得最多的还是国家森林公园,再加上之前看知道拍摄地在这边,其他我还真的一无所知,正好,77同学就是喜欢在这种地方去耍,顾名思义接地气。
早餐完毕,在经过3、4小时的旅途中抵达拷艾,路边的水果非常便宜,卖水果的大叔甚至还会一些中文,跟他用不太熟悉的中文交流中得知,大叔之前在台湾工作过,所以会一些,不得不说,其实不会英语也没关系,肢体语言加少量单词,在加上中文,基本上泰国生活还是没问题的,这里的人非常友善,在路边经过7-11,这里的7-11简直比得上成都的红旗连锁,曼谷繁华的街道上基本1条街有3家,完全不愁买东西的问题,而且还能淘到非常实用的东西,这是后话了,让我们旅途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