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扫描云南大理登山驴删帖

扫描云南大理登山

古稀老头出生在本州海拔2100米的小山村。海拔略高于大理市。从呱呱坠地到山上放牛,都在山上走。后来外出,也曾负重六七十斤翻越喜马拉雅山。但大半辈子都在海拔几百米的盆地混饭吃。

叶落归根回故里,退休后回来养老,
故乡大理非常陌生,决心学习点苍山。记得第一次爬斜阳峰,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差点放弃;第一次爬电视塔,累得小腿抽筋,疼痛难忍……现在不说如履平地,古稀老头可以轻松上下点苍山了。这过程中,先后结识了些登山驴友。没事评说评说吧。

我们大理驴友可以分为三、四等。我说的是老百姓自发组织的健身养生活动,不涉及商业登山。

第一等,就是登山健儿强驴了,他们是大理本地登山精英,为数极少。哪些人呢?请看这个空间https://user.qzone.qq.com/280176194,他们一天之内纵走苍山五峰、七峰……一天之内登上最高马龙峰,又从玉局峰龙泉峰下来……他们才是我们大理真正的业余登山精英。古稀老头非常崇拜他们。但是望尘莫及,难以望其项背。像他们那样高强度的登山,我是不行的。甘拜下风。

除了他们之外,还有没有人这么厉害呢?也许有,但孤陋寡闻的我,没有看到他们的帖子。互联网是皇冠上的明珠,你登上去,发个帖子
,人们才知道,否则别人不知道。更何况,帖子可以全面正确反映你的素质。你的素质如何,你的帖子完全可以反映出来。我没有看到你的帖子,这就说明,你不是强驴——不要不服气,你行,就像七哥等这些强驴们一样开个空间,把帖子上来吧!

第二等,我把他们归纳为借助于汽车上到3200米处,可以来个电视塔洗马潭小环线的。这部分就稍多一些了。我把自己归纳在这第二等之内。

这九张片片就是电视塔洗马潭小环线上的标志性景点

第三等,从古城、214国道徒步攀登到玉带路的,这部分人数就更多了。

除此之外,也喜欢在环海西线徒步的,大概属于第四等了。这叫普众组吧……

不知道老头这样扫描对不对。你属于哪一类“驴”?欢迎大家讨论。欢迎大家批评……

还有一些,组织到老君山,雪邦山,红河源头以及附近的什么大浪坝、乌龙坝、海西温泉……大都属于休闲式出游,最多属于第三等,个别的的也可归为第二等……

古稀老头回到大理学习点苍山,快七年了,自我感觉良好,
进步较大。我写出了纠正地图错误的《中和峰在哪里?》的帖子,此前没有哪个驴友发现吧!还上苍山之巅潇洒玩倒立,应该说少有吧。你能在电视塔前倒立与在小岑峰上倒立是不同的,电视塔前是平的,小岑峰上是斜坡……

玩倒立,有个技巧问题。但是上到海拔4092米的地方玩倒立,难道还不足以说明,一个人的全面身体素质吗!

古稀老头年轻时当兵,曾经负重六七十斤翻越喜马拉雅山,好汉不提当年勇,现在我是七十七岁的垂暮老头了,还能上小岑峰潇洒
倒立,找不到第二个吧!最近发现极个别驴友对我不服气,哈哈,那你就像古稀老头一样,上去跟我一起玩玩吧!否则,请闭狗嘴,你没有资格说三道四……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情趣相投的可以在一起健身玩登山
。咱们苍山够大了,可以容得下各式各样的人群,你玩你的,我玩我的,用不着背后说别人的坏话!

这里有个小插曲,苍洱徒步休闲群与大理旅游摄影群去巍山休闲式出游,组织者听说我七十多岁了,又没有监护人。有个叫小Y的,坚决不让我参加。理由是车子安排不下。我说没事,安排不下我就不去了。争取下次再说吧。后来徒步,碰到了这个小Y,见到我后,他说没想到七十七岁的老爹这么强悍,对不起了,是我不让你去的……我说你们组织者要担责任的,老头非常理解,没啥!

这位就是小Y啦!

今天,大家都重视强身健体。事实证明,我的爬山养老生活是正确的。现在生活好了,祝愿大家通过爬爬山,强身健体,健康快乐享受每一天。

1154938653 发表于 2016-7-13 09:55 [table=98%]

厉害,功夫深.
情疏迹远1 发表于 2016-8-3 15:11

谢谢你的表扬
顶贴支持

谢谢夸奖
wzw860326 发表于 2016-8-15 11:55 顶贴支持

谢谢点赞
您老这功夫深拉,学习学习
独孤一执 发表于 2016-8-24 22:49 您老这功夫深拉,学习学习

谢谢,谢谢了啊。功夫差得远,还要深造才行啊!
!!!!!!!!!!!!!!!11
黑鹰BH 发表于 2016-8-27 12:1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