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属于我们的自游行——第一站(大阪)

第一天:

我们二人此行的第一站,就是被誉为“天下厨房”的大阪。

国际航班一般提前2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开始受理检票,而北京T3从检票到海关到安检大概需要30分钟时间,之后就可以在免税区买买买了!

TipT3免税区的东西买完可以存在机场,等你返回的时候再去领取,如果你在境外发现了同样的商品比机场免税区便宜,可以在当地购买,回来把免税区买的直接退掉就可以啦~

在飞机上要做的一件事情是填写入境登记卡,一般航空公司都会在飞机上提供“入境登记卡”供乘客填写。“入境登记卡”是入关时必须要用的。虽然这也可以到了目的地机场再领取填写,但我们并不建议您这样做。原因很简单:1、环境拥挤而嘈杂。2、您自身容易慌乱。不如,踏踏实实的坐在飞机的软座上,慢慢斟酌内容,认真填写来的从容与安逸。

下午到达大阪,在提取了行李未出机场前,可以选择在那里拿取一些当地的地铁线路图及地图。在大阪机场里还设有柜台售卖大阪周游券,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了解购买,比一个个单独买票要实惠的多呢~

日本打车是很贵的!大阪的出租车,小型车起步价大概是2000m=660円,以后每296m加价80円,还是比较贵的!所以我们通常选择地铁做为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

Tip:日本的地铁是分常规、特急、特快等等很多种的,简单理解就好比我们的区间车,有的站停有的不停,地图软件和地铁站的示意图都会标示的很清楚,如果怕坐错那就多等会坐最常规的每站皆停的。还有日本的地铁站都是由好几家地铁公司共同运营的,但是每个公司的地铁通道都是相对独立的,即如果换乘是同一公司的不同线路那不用出站,在站内按指示图寻找即可;不同公司的则需要出站,上到地面或按指示寻找换乘通道或楼层,再下到相应公司的地铁通道中。有一些繁琐,初来乍到的一般都会有些迷糊,切记,不要慌张,静下心看指示标慢慢找或求助站内工作人员。

我们把酒店订在了心斋桥、难波地段。稳稳的守住了吃饭、购物的核心地带——心斋桥、道顿崛及其周边。房间不大,但十分干净。电视,冰箱,保险柜;水壶,水杯,茶叶一应俱全。厕所,洗浴设施齐备~我们决定小小的休整一会儿,再出去游荡~

属于我们的自游行——第一站(大阪)

夜幕降临,我们打开导航,沿着心斋桥的购物步行街一路逛下去,来到道顿崛,寻找我们向往已久的道乐总店。

我们在国内也吃过道乐(金融街店),对比之后总觉得国内道乐有种欺世盗名的感觉。大家可以自行试吃对比。蟹道乐是大阪历史悠久的老字号店铺之一,是一间以家传秘制各式美味蟹料理而著名的店铺。几乎每个来到道顿堀的游客都会被一只巨大的、会动的蟹模型所吸引,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蟹料理专门店——蟹道乐道顿堀本店。他的内设是传统的和式风格,就餐环境优雅,服务细致入微。自从福岛核泄漏以后,日本本岛东部,包括东京的知名海鲜市场筑地市场等地的海鲜类食品,我们俩都是谨小慎微的不敢多吃。但是到了位于本岛西部的大阪,我们就不用顾虑,可以放心的大快朵颐啦!在这里我们可以品尝到螃蟹及蟹腿的各种极致吃法,煮、盐焗、刺身、烤、奶油、火锅等等你能想到的,应有尽有!点菜方式既可以选择绑定套餐形式,也可以单独点餐。在这里,我们极度推荐单点一个奶汁焗蟹肉!非常好吃哦!

美美的吃了一顿之后,我们散着消食步儿回酒店啦~

• 550250637 道顿崛就去过一次,跟团去的,车拉到那里,沿着一条河走了一下,就觉得穿进一条巷子都是吃的。没什么时间细看都有什么呢,就走了。 2016-7-14 11:11
maomao123zz 发表于 2016-7-13 12:20 第一天:    我们二人此行的第一站,就是被誉为“天下厨房”的大阪。国际航班一般提前2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开 ...

那你一定要再去一下啦~那里是一片商业区,心斋桥连着就是道顿崛~一遛的商铺,食铺,药妆店,几乎好吃的都可以在那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