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武汉

宣传户外正能量——记浪子户外技能培训

这些天各大户外网站、微信、户外群里都在晒小五台驴友铲草造扎营地的图片,各种批评、遣责都有。这说明户外环保意识在广大群众中在不断地升华与加强。

在此我也呼吁大家,在平时的户外中用您的双眼去发现身边户外人的好人好事,晒晒户外的正能量。

古人云: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常言到: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地坚持做好这一件好事。能把一件简单的事情持之以恒地做好就是不简单。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三年来持之以恒地在做一件好事——每周二、四晚上700点至830点在汉阳古琴台义务为大家进行户外技术培训及体能训练,风雨无阻,他就是户外教练、领队——浪子

在训练时,有的同学百思不得其解,就问浪子,“你平时就在健身会所工作,每次训练你只是指导大家,我先以为你搞训练是因为自己要练,顺便带领大家练。事实不是这样,我这样想你,都觉得太不应该了,你真的了不起,太伟大了!”“那你这样做到底是为什么呢?”......

浪子听了这些询问,非常平淡地说:也不为什么,只是三年前在四川做培训时,大家也知道,四川户外水平在全国数一数二的,他们占尽了天时、地理、人和,而且还和国际接轨,四川户外的人非常瞧不起武汉户外的水平,那语气,当时我听了特别难受,也特别不舒服,就突发了这个想法,在自己力所能极的范围内在武汉为大家推广、普及户外知识,提高和带动武汉的户外水平。回来就行动,一做就三年多了。

是啊,就象他的自我评介:我又不会说,只能实实在在的去做。直朴的话语让人回味。

现如今,很多人渴望证实自己的优秀,但却总是停留在梦想阶段,时时将梦想挂在嘴上,没有行动的梦想你就看不到实现的一天。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少些浮夸、多些行动;少点指责、多些鼓励。为武汉户外的雄起加油!户外正能量,点点滴滴从我做起!

示范中的浪子

下面是周六在蛇山上浪子专程准备攀登四姑娘山三峰的同学进攀登技术装备的使用培训,也有群里想学习的同学们主动参加,主要进行了下降、上升的装备操作指导和实践操作训练,同时还进行了掉进冰裂缝自救的讲解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