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探云】墨西哥-活色生香雅【异域五部曲之4】

上到山顶有好几个清澈漂亮的水池,看着就让人心动,这里可是热带丛林!

远处有比基尼美女还有肌肉男,加上一身汗,LZ心动了

LZ临时买了条泳裤,被坑了100比索也在所不惜,那冰爽的感觉~~~爽

很小的时候特别喜欢看一些少儿科普知识类启蒙书籍。那时候就读过关于玛雅人遗留的许多千古之谜,包括他们拥有高度先进的数学和精密的历法天文体系,玛雅世界末日的预言,神秘的水晶头骨,还有和埃及金字塔大约处于同一纬度玛雅金字塔等等。关于玛雅文明的突然之间从及其繁荣到公元9世纪左右突然衰败湮灭也是一个未解之谜,到16世纪西班牙殖民者横扫墨西哥的时候,玛雅文明已近尾声,只有在尤卡坦半岛残存一些小城邦。有人把玛雅人的消失与外星人所联系到一起,还挺能扯的,不过小时候看来却是十分有趣,那种不着边际的遥想依然让人回味。

帕伦克就是玛雅文明古典时期(9世纪以前)最重要的城邦之一。这座古城兴建于公园前1世纪,也是到了公元9世纪左右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被废弃了。然后被淹没在热带丛林中无人知晓。直到近千年之后的19世纪这里才被西班牙殖民者所发现,不过真正的重大发掘是直到1952年在一座金字塔下发现帕伦克国王巴加尔的墓室,这也是在中美洲发现的第一座类似古埃及王陵的陵墓。据说讲解的导游介绍,12年前(2004)一位美国的考古学家通过卫星地图发现片丛林里的神庙和大小金字塔多达1600座。目前发掘出来的还只不过是1%,而且都是经过考古人员修复呈现的,其余的都还在丛林中被茂盛的大树花草给掩盖着。

我们当天上午参观完蓝水瀑布(Agua Azul)和Misol Ha瀑布,下午三点才到达帕伦克国家公园。请了个导游大致讲解了上面的部分内容,当然大部分还是我自己查的。已发掘的金字塔和皇宫规模不算大,游览一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这个丛林遗址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也看不见有什么公共交通进出,如果自己来还真不容易,所以实在话这个一日游的团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不仅解决了从圣克里斯托瓦尔到帕伦克的交通问题,还能多去两个景点,光是早晨有专车到酒店接送不用自己坐车去巴士站买票已经方便了很多。唯一比较坑的地方是司机不会说英文,尽管预订的时候旅行社的小哥亲自打电话去确认说司机会英文的,后来发现纯粹忽悠。不过幸运的是同团有一位墨西哥籍的英语老师,非常友好的全程替我们做翻译答疑,免去我们不少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