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moon-mola-manta图蓝本、蓝梦岛、科莫多不一样的3M梦幻之旅

中国有一句古话叫“无巧不成书”只是这一次的巧实在太多,以至于这半个月的潜水旅程不得不挑战自己多写一些文字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所得。mola是我此行的最大目标,它引得无数英雄尽折腰,五六百瓶气以上的老鸟没见过的都是大把大把的囤积在那里,翻车鱼可以称得上海洋中最神秘的动物之一,至今科学家也未能对其生活规律有所掌握,只知道常年生活在500~600米的深海。有幸蓝梦岛离中国还算近,是为数不多的看mola的固定点,自然就是去那里寻找它的踪迹。写到这里先上此行的一张蓝梦岛mola图和一张科莫多巨型manta图,让大家先流流口水~~~~

行程从图蓝本到蓝梦岛再到科莫多,看起来比较合理,潜点的难度逐步增加,对于利用节假日来休闲潜水的上班族来说潜水难度有个过渡再合适不过了,偏偏又是这么巧,中秋和国庆搞到一块去了,假期一前一后再加中间3天,半个月时间就出来了,光光一个蓝梦岛已经

满足不了我的胃口,巴厘岛是去科莫多唯一的路径,自然在计划中是不能割舍的,大的框架出来了,那就这么去做吧。
度假潜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玩法,我喜欢安排紧凑,在尽可能少的时间里多去些地方,同时也正好减肥,看着日渐丰满的大肚皮,自己都觉得不去受点虐是下不去了,带着对潜水的期待和减肥的动力,再多的苦也不怕,上刀山下火海都觉得倍有劲!
大多数人去巴厘岛自然选折在吉隆坡转机或新加坡,睡机场,甚至国内还要飞香港再转一次机3飞才能到,那绝对是艰辛路程,很是折腾,没到目的地,基本半条命的血已经没了,还怎么能在蓝梦岛那20度以下的水里愉快的玩耍呢?当然直飞巴厘岛的土豪除外,钱能解决

的那都不是事。为了追求花钱少多办事的原则,我选着了杭州直飞亚庇再飞巴厘岛这条冷门线路,这就是有直飞亚庇航班城市的福利,临近节日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还能订到杭州往返4飞巴厘岛2900的廉价机票,心里可是舒坦的很,但是有一点要注意,亚庇不象吉隆坡,是不能过境签的,所以要办多次往返马来西亚签证,不然被海关遣返,你就只有哭得份了

上一张图蓝本看到的巨大的独狼吧,海底全是火山灰,灰蒙蒙的一片

第一天晚上飞亚庇,这个城市对于去过诗巴丹的人应该也不陌生,因为是凌晨1点到,自然选折多待一天休息一下,可是一觉醒来,还是觉得闲得慌,那就去参加个长鼻猴萤火虫半日游吧,上次来亚庇虽说也看过,萤火虫是很多,但是长鼻猴没有看到太多,而且猴子还很远,为了弥补一下临时决定就出发了,这是一个北部的新开发的区域,恰巧路过水上清真寺,多送一个景点,随便拍了几张,没什么大兴趣,进到寺内还必须花钱租穆斯林的服装,实在不感兴趣就去逛路边摊,一个神奇的东西又被我发现了,红榴莲!比马来西亚猫山王还好吃的极品榴莲,外形的特点是外面的刺更加细更加尖,产量极少,味道无可挑剔,当时只是出于好奇,为了尝个鲜,匆匆买了一个就上车了,在车上品尝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犯下了一个天大的错误,买少了!!!只有吃过才能体会什么叫极品!以至于后来问了很多当地人都说这玩意很少,基本看不到更不用说品尝它了,甚至是传说中的水果,生长在原始森林里,寻找和采摘都不容易,后来我往反2次去寻找他,摊主已经不见了,估计又在茂密的热带森林为了生计寻找这仙果吧!红榴莲!篇幅有点大,有点跑题了

导游是马来华人,对我们吃了红榴莲感到惊讶,然而聊着聊着却从他嘴中得知市区有还有魔鬼鱼吃,OMG!这玩意不就是我要来看海洋生物吗?但是巨大的好奇心促使我还是问了地址,晚上回市区还是决心去看一下究竟,地址就不公布了,否则杀伤力太强!果然不出我所料,不仅有魔鬼鱼的鱼翅还有鹰鹞的,还是此店的招牌菜,长期有售!当然不乏还有其它珊瑚鱼类,都是你们各位潜水寻找的对象。好吧,谁叫这里物产丰富,来了总要吃点东西,点上!酒足饭饱后睡大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