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1

西北

下午:街拍+人民大礼堂

夜晚:听音乐~坚果。

游记 正文
第一天上午,杜甫草堂
第一天,我们三去了杜甫草堂~成都杜甫草堂是唐代伟大诗人杜甫为避“安史之乱”流寓成都时的居所,它位于成都西郊风景如画的浣花溪畔。

走进北门,只见园内翠竹丛丛,绿水潺潺,鸟语花香,古树参天,亭台楼阁掩映其间,好一处园林景观。

天府成都+山城重庆 完美摄影旅行
大雅堂原是草堂寺的大雄宝殿, 2002年正式开放。门上匾额“大雅堂”三个字是集的唐代著名书法家颜真卿的字。大雅堂内陈列着迄今为止国内最大面积的大型彩釉镶嵌磨漆壁画和12尊历代著名诗人雕塑,形象地展示了杜甫生平和中国古典诗歌的发展史。

成都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居所。坐落于成都市浣花溪内。茅屋故居北面有唐代遗址,展出了发掘的水井、排水沟、房屋遗迹、灶坑遗迹和大量的唐代陶、瓷器皿、砖瓦构件、炭火遗迹等,印证了杜甫和邻舍们当年的生活场景。

天府成都+山城重庆 完美摄影旅行
少陵碑亭是杜甫草堂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它是一座以茅草作顶的亭子,内树有一石碑,镌刻“少陵草堂”四个大字,笔力浑厚,笔姿秀润,是果亲王允礼所书。雍正十二年(公元1734年)果亲王送达赖进藏,经过成都,特拜谒草堂,留下此手迹。此景点是杜甫草堂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人们常常将其作为茅屋的象征。

园林内一处假山小景~~

天府成都+山城重庆 完美摄影旅行
在杜甫的故居,我们走进去观看~~~
来杜甫草堂的游客很多,特别是标志性建筑,游客挨个挨个来合影留念啊。
照片中这样没人的场景....乃是我们支好脚架,调好参数,固定机位。 等待没人的时候。我边飞叉叉的奔去镜头前 边说~快按快门~~机不可失~错过等三年啊~~,于是才咔嚓出这么一张到此一游照~~~

天府成都+山城重庆 完美摄影旅行
杜甫茅屋小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