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木小和Day4 骑行西藏 少年啊,你的背包

最后一张图片,很有力量!
注意安全一路平安!
拍得挺好看的,欣赏了

今日行程:左贡修整一天

到达左贡后,从昨晚开始就暴雨倾盆,且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故而,骑行队决定在左贡原地休整一天。

左贡在藏语里是“犏(耕)牛背”的意思。它地处藏东南高山峡谷地带,地势北高南低。

左贡县境内主要山脉有东达山、多拉山、茶瓦珠山、茶瓦多吉志嘎山,以及与云南交界的梅里雪山,最高峰雀拉山峰,海拔5434米;最低海拔2650米;全县平均海拔3750米;县城驻地海拔3780米。怒江、澜沧江、玉曲河由北向 南呈“川”字型纵贯全境奔流而下,形成三种不同的河谷地貌。

因为下着暴雨,困足于小旅馆内,实在无法出门转转,领略下唐朝时候吐蕃的美景。

早上起来,大家都比较担心两名从容许兵站骑行过来的队员的安危,不知他们是否会如期到达集合地点。好在,中午吃饭的时候,后方传来消息,两名队员已将到达了东达山垭口,5000米海拔,30公里的下坡,将要考验两位勇士的毅力和技术了。

先行我们出发的其他车队传来前方塌方的消息,加上昨夜屋子漏了一夜的雨,床和被子都湿了半壁江山,队员们都没有一个好的睡眠,所以,前行之路,充满考验。

入驻店里的老板说,这是这段路最艰苦的一段,停水停电,气温偏低,还一直下雨,雨季来啦。好在,路边的川菜口味是一路上来最正宗的,多少找回了一些家的味道。

客栈的墙上是一路走过的前辈留下的只言片语,床柱子上有句话:就这么放弃了真是不甘心,明年三月,再战。不知道留下这句话的少年当时是什么心情,返程又是什么原因。一路看着这些祝福,希望,鼓励,虽无法完全感同身受,却多少带着自己的心境能产生共鸣。或温暖,或唏嘘,或莞尔一笑。

下午2:50分,两名从容许兵站过来的队员安全到达了左贡,虽然30公里都是长长的下坡路,但却是逆风骑行。风雨交加,下来后,怎一个爽字了得!

大概这就是征服的快感吧。

行程更多的了解V+公众 :木小和嘿嘿嘿 或 微薄一直播

木小和Day4 骑行西藏 少年啊,你的背包

2027920661 发表于 2016-7-25 16:43 今日行程:左贡修整一天到达左贡后,从昨晚开始就暴雨倾盆,且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故而,骑行队决定在左贡 ... ...

图片好大呀,不过也支持一下。

今日行程:左贡—邦达

今天一路平安,一大早的左贡终于放了晴,可喜可贺。骑行队员们一早就整装出发,下午两三点的样子,就纷纷到达了邦达。

邦达海拔4300米,是川藏南线和北线的交汇点,却是经常被忽略的一个地方,有些地图甚至没有标注。这里曾是过去著名的“茶马古道”必经之地。在318国道上位于左贡和八宿之间,这里有一条岔路往北可到川藏北线的昌都。

木小和Day4 骑行西藏 少年啊,你的背包

怒江支流玉曲上游蜿蜒流淌其中,两岸广阔的低湿滩地上生长着茂密低矮的大蒿草、苔草之类的草甸植物,绿茵如毡,除成群牛羊在那里游荡觅食外,偶尔也会有一些藏原羚出没于其间。

在这险峻地带,却有着最美的油菜花胜。至于那些壮丽河山,更是非言语所能形容,只能看照片而叹为观止了。

小地方都带着几分慵懒,整个小镇只有一条小街中间有个供旅人休憩的圆形广 场,矗立着象征茶马古道的雕塑。午后,有两只小笨狗在小广场中央的塑像下乘凉睡觉。开着大喇叭的水果车一直逡巡在小广场,回音缭绕,跟老板的闲聊中我们了解到,他一个月只来两趟。也算是我们运气好,终于补充了久违的维生素。

木小和Day4 骑行西藏 少年啊,你的背包

小街比邻着部队的驻扎地,让人踏实了不少。吃了个饱饭后,大家在旅馆里嬉笑打闹,这真是出成都后,住的最好的一家青旅了。背后就是藏家人在高原上的耕地,高原的风掠过,李建有首歌可以形容,你们懂。

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今天算是一巴掌之前那个甜枣,明儿个,就要迎来318上最臭名昭著的“怒江七十二拐”了。作为川藏南线必经之路,对许多骑手或车手来说,正是因为它的险,才更具有挑战价值,每年从这路过的行人无不对这条路充满感叹。

也有很多骑行的人会在这一程选择搭车,因为真的太险恶了,近似180度的大拐弯,稍不留神就会飞入怒江峡谷,而海拔也会从业拉山最高的4658米直降到2740米。

愿明天也如今天一般无风无浪,愿各自都能得到苍山上的八字箴言的庇佑,一路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