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儿子一起攀登(育子教育)

其实,不仅仅只是学校老师的问题,从与家长的交谈中我发现他俩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呈现二个极端,让孩子处于矛盾的状态中而无所适从。(拍摄洱海山水青居门前)

孩子不愿与我交谈,甚至连吃饭都是父母送进房间。如何创造一个与孩子共同拥有的对话语境突然成了必须首先解决的问题。(拍摄洱海山水青居门前)

与儿子一起攀登(育子教育)

当我得知孩子正在房间里收看NBA直播时,我感到机会来了。我找了个借口进入孩子所住的房间“尊德堂”并与孩子聊起了我们各自喜欢的球星。渐渐,我们又开始聊起别的话题。(拍摄洱海山水青居门前)

第二天上午,我请孩子帮忙帮我修理自行车。我对他说,这辆车对我有很大的纪念意义,顺势说起我和儿子天成骑行318路上的一些故事。

• 婷婷幽幽 欢迎您这张也可以投稿每日一图哦~ http://www.8264.com/plugin.php?id=dailypicture:public 2016-7-15 09:16
第二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们是在一个大桌上用餐的,孩子的父母邀请孩子一起去双廊,孩子当场拒绝,说:“不,我已经答应陈教师,明天早上当他的摄影助理去拍摄洱海日出。”(拍摄洱海山水青居门前)

与儿子一起攀登(育子教育)

三天过去了,我送走了他们一家。一个星期后,我收到他母亲短信:谢谢陈教师,儿子这星期已经去上了三天课了。再过了一个月,我又收到他母亲短信:孩子已经完全正常,天天满课了,真心感谢。”

又过了一些日子,还是萧大姐电话,说一对来自深圳大学的母女过来找我。女儿那年才初二,也是不愿上学。(拍摄洱海山水青居门前)

期间,与母女交谈中涉及隐私,不便公开。三天后,母亲走时,对我说了一句话,她说:“陈老师,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前些天,与萧芸大姐聊起此事时,她告诉我: 深圳大学的女生去年就复学了,非常稳定,正准备新西兰留学!

与儿子一起攀登(育子教育)

由此二事,启发了我。山水青居刚做时,我就对朋友说过,我卖的不仅只是房间,还有情怀。为什么我不能将山水青居打造成一个青少年励志场所呢?我想在此开设一个青少年成长教育咨询室。

但一直怀疑自己的能力,也就没有实施。但一年前,我又萌发了一个想法,想先在山水青居先做二期夏令营,在这方面做些尝试。(拍摄洱海山水青居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