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领队视角的环博格达五峰穿越纪实(含周边线路、看点、渊源、攻略、航点、航迹)

hd枫叶 发表于 2016-7-15 14:47 继续等游记

感谢支持!

Day2:第二天的行程,较第一天辛苦多了,主要难点是翻越碎石达坂,但风光也将更加壮美,雪山、草甸、羊背石、冰湖、冰川……,都在前方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早起拔营后,我们一直在河谷东岸行进,基本上不必使用导航设备,小道清晰,蜿蜒不断,湿地、草甸,微风清新,伴随着我们不断上行。

高海拔区域的云朵,变换莫测,妆点山河如画。

我和前队的10来名队员,没怎么停留,一路上行。越过一条小河,到了四号羊圈,这是预定休整的地方。从这里向东翻越黑沟西达坂,有一条壮美的冰川,黑沟冰塔林,是博格达大环线的必经之地。西南方向正对的,是4040达坂,那是乌鲁木齐的山友们酷爱的一条一日活动暴线,一天爬上1600米以上,海拔最高点4040米。

上图说明:黑沟冰塔林一瞥。黑沟冰塔林,是乌鲁木齐周边一天线路中难度较高的线路,也是博格达大环线必经之处。但走大环线的山友们,可能不如特意走黑沟冰塔林一天线路的山友那样专注,更多地欣赏冰塔林深处的奇异之美。

上图说明:从4040达坂向四号羊圈方向瞭望,博格达5号峰、6号峰巍峨壮观。在博格达所有7座5000米以上山峰中,6号峰是最为难得一见的山峰,它深藏在主峰和4峰、5峰之后,即便是被称为博格达大环线的博格达七峰穿越,也难得见其全貌。唯有在4040达坂,它才露出了最为靓丽的身姿。但那也要看天气的脸色,当您历经艰难,登上4040时,高空云层常常会遮挡了6峰英姿,让您不得不铩羽而归。

队员们陆续来到四号羊圈休整,等待全体队员到齐时,前队已等候近一小时。等最后一名队员到达后,我与收队简单交流一番,带领前队继续行进。

感谢獬豸老师的认真探究和分享!博格达峰的情况应该搞搞清楚。
行云流水ss 发表于 2016-7-15 20:22 感谢獬豸老师的认真探究和分享!博格达峰的情况应该搞搞清楚。 ...

感谢支持!第一次在8264发游记攻略,请多指教。
等老师大作
    四号羊圈之后,下一个目标是碎石达坂。还没到碎石达坂,已是遍地碎石。大块的碎石,已经被人们的脚步踏成了清晰的小路,一直通向碎石达坂顶端。

看着脚下的碎石,不断有队员问我,这是不是就是碎石达坂?我不断地告诉他们,碎石达坂,还在前面!现在,是热身阶段。

更大的石块,更陡的坡度,才算翻越碎石达坂的开始。队员间,也渐渐拉开了距离。

海拔超过了3400米,艰难的爬升,让部分队员忘记了欣赏如画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