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3167 | 回复:251
我们全体人员在卡车前合影,这辆卡车,岁月已让它锈迹斑斑,它矗立在这,见证了可可西里那段疯狂的历史,成为了太阳湖西南岸最明显的地标

索南达杰墓位于太阳湖东南岸,具体位置无资料可查,来之前我根据有限的两张照片,对比卫星图算出距离约12公里,且南岸有断续的车辙可循。既然来了,不祭拜下索南达杰是内心有愧的,于是我们趁着尚未天黑,向南岸进发

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中)。遥远的蛮荒——可可西里

这12公里不算远,但这地形则是由几个大的冲积扇连在一起组成,旁边就是海拔6056的马兰山。山紧靠着湖,水道太短,冲刷出来的沟槽又大又深,像一片大网覆盖了整个南岸,密密麻麻的沟壑横在面前,走起来相当的痛苦

实在受不了在沟槽上跳舞,有人建议走冰面。但冰面的危险性太大,我们来之前也确定了“不走冰面”的原则,折衷之下,选择湖堤前进。堤内是尚未冻实的浅水塘,这湖堤很窄,仅有一车宽,稍不注意就滑到了堤外,陷在水塘中

底盘搁在堤岸上,我只有彻底趴下去才能摸到拖车钩。小罗手拿照相机,淡然的从旁边飘过。我们这种跑法,是很难有机会专门停下照相的,对摄影师而言,多数情况下只有在陷车时,才有机会举起相机

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中)。遥远的蛮荒——可可西里

韩大胆走上湖堤,结果也发生侧滑,在救我之前先要被救

继续前行,坑人的沟壑实在是颠得人发疯,波波又去尝试走湖堤,结果也没逃脱被陷的命运

终于,在望远镜和长焦的扫描下,我们见到了岸边那片经幡。索南达杰墓到了!这12公里,我们走了一个半小时,难啊!朝拜英雄,经历了千辛万苦

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中)。遥远的蛮荒——可可西里

索南达杰,可可西里的保护神,没有他,就没有如今完善的保护措施。他牺牲后,按照活佛的葬礼仪式举行,骨友一半埋在这里,另一半埋放在了昆仑山口。我们15人,挨个在墓碑前拜祭,向英雄致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