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一言不合就骑个滇藏线,不要问我是谁,云南你黄哥!

计划行程:小维西教堂~白济讯碧罗雪山~巴迪九湖一山~德贡公路~丙中洛~察瓦龙~察隅~然乌~波密~墨脱~波密~八一~拉萨

第一天
2016-05-08 周日

一言不合就骑个滇藏线,不要问我是谁,云南你黄哥!
返回的路想骑澜沧江的另一边,就由小路下到江边跨了白济讯统维乡这边的桥,再看地图加问人知道这儿也在修一条翻碧罗雪山的路,地图显示只修了一半,当地人也说没通过不去,我就固执得往里骑~推车了。这条路起初还没觉得怎么样,迎面而来的小孩子们也是美丽可爱。越往里骑路越奇葩,快没(mo)半轮胎的水啊泥啊让双腿穿上了泥鞋。骑不动还好,关键就是推不动,累得老腰像断了一样。后面还下起了大雨,小碎石坡愣把链条颠断了。爬下修车,路过了放羊的村民,小羊大羊们蹦蹦跳跳着,那一刻好想变成一只羊,在山间流浪。

傍晚把路骑绝了,问了这个村子的修路工加村民都说没有路过去,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下无精打彩的,只有对面的碧罗雪山白得想要亮瞎眼。

继续固执,我觉得这里的地理位置太特殊了,澜沧江和怒江在白济讯和马吉乡之间默默地相互靠了靠,这样两边的直线距离可能只有40公里,所以要修路要在山下打隧道,不然去怒江还要多绕400来公里,近十倍的差距啊,就拿新修的贡山那条也有近250公里,怎么也是这儿近。

现在没路了,我开始自己找,沿着山一点一点地往山上拉自行车,到了半山腰神奇地找到了无敌雪景小木屋,先睡下吧,明儿看看碧罗雪山的日照金山。

一言不合就骑个滇藏线,不要问我是谁,云南你黄哥!

无关旅行,只为那追寻的远方。但想想生活压力也比较大,还要还房贷,咱一个月工资也就小一万,伤不起的。所以现在也做做投 资什么的,话说我最近做的那个还比较稳定。比我之前自己买股 票好多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他们学习裙3-1-5-3-8-4-5-6-1了解下,还是不错滴,进群写 T46 应该可以的,感兴趣去看看。好了,骑行在路上,let“s go!
木头房里有着别样的风情,我看到墙角挂着一个古董收音机,收音机下放着一小袋大米,旁边的碗里有着吃过饭的痕迹,因为没有发霉,我便猜想这个房子里是有人住的,没有叠整齐的床被好像告诉我,主人马上就会回来。
我开着门坐在门口看对面渐渐暗下去的雪山,四周环绕着一点水声还有细小的树叶声。等到漫天的星光挂满整个天空,主人都没有回来。

我困了,在角落搭了帐篷钻进去就睡着了。早上伴着粉红色的碧罗雪山,天空开始一点点放蓝。收好东西继续往山上爬,终于遇到人时,才知道,这边的路不通,去马吉乡要爬对面的翻过雪山才行。

路是白走了,大哥夹杂着方言劝我不要走小路过去,现在山上的雪还很厚,就是当地人现在走也容易迷路,而且,听说以前有个外国人也是独自一人到这边徒步,迷了路后活活饿死在了大山里。

一言不合就骑个滇藏线,不要问我是谁,云南你黄哥!
第二天
2016-05-09 周一

第四天
2016-05-11 周三

一言不合就骑个滇藏线,不要问我是谁,云南你黄哥!

我听得咽了一大口口水,见好就收地向大哥告别往回走。好不容易走到昨天的大土路,却因为施工路不通。
等了很久,看着让人目瞪口呆的挖机师傅在山里作业,那块块大石头和巨泥巴都乖乖地听挖机师傅指挥着,“哄哄”声就好像他的“哼哼”声。
等到路挖得差不多了,我就抗车爬了过去,又颠了很久很久才回到水泥上,下面向北,到巴迪爬九湖一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