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童话的澳洲之旅]带着叮当猫和野比游黄金海岸,悉尼,墨尔本

查看:101928 | 回复:677
发表于 2016-7-15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7-15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7-15 15:25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三篇:澳洲境内各种公交卡
黄金海岸:
【Go card】【Go explore】
相信做攻略的大家都知道,买go card!但是,整个机场没有地方卖!!!真的,只有go explore可以买,而且到处有牌子写着说明,go explore卡比go card好多少多少!
如果大家和我一样,一早到达黄金海岸,推荐可以买go explore,因为这个卡没有押金,$10一天可以做任何交通工具不限。

没买到go card,我们直接坐777路到Broad beach,花了$7.5。下车后,在大车站(类似Broadbeach south station)就可以买go card,巴士或车站都能充值,但是只接受纸币,硬币不行。我是随机上bus,找司机帮我换的。
【Go card】相当于中国的电子钱包,每次乘车有7折!

悉尼
【Opal card】
机场车站直接购买,没有押金,车站或者7-11都可以充值,卡内余额低于5澳元,刷卡的时候会橙灯提醒充值,还能“透支”。我和霍师父最后一天从酒店去机场,到了机场出站的时候显示“-6”,但是也没提醒补钱什么的,直接开门放我们走了~~~so,你们懂得~~~
而且,周日全天无限次坐,最高收2.5澳元!大家可以安排行程时考虑周末到悉尼,因为周六晚上21:00达令港还有烟火。

墨尔本
什么卡都不用买!!
墨尔本机场到市区,出口右手边就能看到skybus,售票处就在边上。单趟$19,return ticks$38。
只要你住的地方在“CBD区域”,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是免费的!!因为墨尔本新出了“免费区域【free tram zone】”的政策,原有35路免费电车保留的同时,免费区域的电车都免费!
发表于 2016-7-15 15:27 显示全部帖子
第四篇:出行前准备
【行李箱】
换洗的衣服(处女座比较龟毛,去不同景点会搭配穿衣风格)
内衣内裤(个人习惯,把快要“淘汰”的带去,穿一条扔一条)
外套及围巾(澳洲室内及飞机上超级冷,一定要带!)
折叠雨伞
拖鞋
洗漱用品(一块毛巾、洗面奶、保养品、面膜等)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安耐晒真好用~)
泳衣
各种酒店、门票、机票、攻略的打印稿
钱包、身份证、护照、签证打印稿(签证打印出来基本没看,因为他们电脑系统里有)
接线板!!(是的,你没看错,我直接把家里的小米接线板带去了,超级实用!比带转接头轻。)
U型枕

【摄影装备】
摄影器材:佳能5D Mark II,24-70 F2.8的镜头,gopro
辅助器材:八抓鱼、自拍杆、手机广角小镜头
最重要的!!叮当猫和大雄,购于淘宝,可以换各种表情和动作。
怕疑似做广告,要购买链接的留言~

【出入境卡】

【app准备】
Google map、翻译官、大众点评、OPTUS

【澳洲tips】
1. 澳洲所有的飞机,基本上登机或者到达,Gate都是同一个,也就是说,和国内登记和达到是完全分开的不一样。甚至你到达的时候Gate门口就是等待登机的人。
2. 基本上登机和到达都是在“陆地上走”,哈哈哈…登记时只有座位号在1-15的是通过通道登机,其他都是走路面…
3 澳洲境内的飞机安检超级easy,可以带大瓶的水,你不用像“王宝强”那样在安检口咕噜咕噜喝完…我就带了一大罐1kg的酸奶飞机上当午饭…但是过了安检之后,可能会有工作人员要求检查下你的书包,用一个仪器check下,然后取下一张纸在机器上过一下没有问题就ok了…
4. 澳洲到处都有可以直饮水的机器,所以你不用重重的背着水…不过直饮水都是冷的,没有热水…包括机场也是…这点和日本有点像…
第五篇:游记部分
接下来就是每天具体的吃喝玩乐啦~~~

【1】 星期二 杭州-武汉-黄金海岸
一早起床,赶整个机场最早一班飞机飞武汉…萌萌的咸蛋黄微微露着笑脸
~~ o^_^o ~~

发表于 2016-7-15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到了武汉机场,T2的2楼2号门超重行李处可寄存行李,当天20元一件。
寄存好两个大行李箱,出发去【永旺】吃玩一天,打发时间。

发表于 2016-7-15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中午吃了顿“大菊铁板烧”,下午来了场电影,【蝙蝠侠大战蜘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