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24日,泸州出发摄影天堂,九顶山后山万亩花海。

九顶山,位于阿坝州茂县境内,分前山和后山。前山已经开发成成熟景区,但有个缺点,花海面积没有后山广。后山目前尚未开发,风光中最独特的是它的数十万亩花海。缺点是,个人不能单独进入,必须请向导才可以进后山。九顶山后山海拔3800米,沿途植被茂密,氧气充足,不容易产生高反。

九顶山高原的夏季不缺野花,但是九顶山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貌条件、九顶山上泥土丰厚,终年多雨而又不缺阳光,近似于高山湿地的地貌条件,造就了不同于其他高原花海的绝色美景。从五月到十月份,杜鹃花、报春花、鸢尾花、紫菀花、翠雀花、马先蒿、绿绒蒿、西藏杓兰……,不同海拔高度上的数不清种类的野花依次开放,就像一座绚丽多彩的天国花园。

D1:泸州-成都-汶川-茂县-勒石村

22号中午自行午饭后13:00在西南商贸城5区门口集合出发,沿成自泸高速经都江堰上都汶高速在汶川出口下,稍作修整后继续驱车半小时到达茂县县城,预计下午6点到达勒石村向导家。晚上在向导家吃农家菜,味道非常不错。由于向导家条件有限,没有太多的床位提供给我们,我们今晚只能自己打地铺,在户外能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了。

D2:勒石村-磨刀石一道坪—四道坪—土地庙—营地

早上6.00向导家早餐后集合出发,乘坐当地火三轮半小时到达我们今天徒步的起点磨刀石(海拔2000),前面2-3小时都是灌木丛林,比较枯燥无味,3小时后过了土地庙,海拔逐渐提升,各种野花慢慢进入眼前,大家先小激动一下,大片花海就在我们不远处。预计下午4点到达营地(海拔3500),稍作修整后我们开始搭建各自帐篷,搭好后自由活动,各种自拍。晚上6点花海中的高原火锅开始嗨皮,晚餐过后各自根据时间回到自己帐篷闻着花香睡去...

D3:营地—四道坪—勒石村—茂县—汶川—成都—泸州

早上6点起床,各自早餐后(早餐自理)开始收拾帐篷,7.30开始原路返回,返回路都是下坡,相对比较轻松,在没花的地方大家可以加快步伐,争取早一点回到向导家。向导早已为我们备好了丰富的午餐,午餐过后我们开始慢慢回到泸州,结束我们3天愉快之旅,晚餐自家。

组队电话微信13882718063

咩啊 发表于 2016-7-16 13:31 九顶山,位于阿坝州茂县境内,分前山和后山。前山已经开发成成熟景区,但有个缺点,花海面积没有后山广。后 ... ...

7月22-24日,泸州出发摄影天堂,九顶山后山万亩花海。

很美啊,亲再多发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