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骑着单车去看海

三燕骑兵 发表于 2016-7-16 16:00 2015年一句“我带着你你带着钱”流行于网络,这句话是根据网上的一首原创小诗演绎而来的。原诗是“ ... ...

我们就出发~~
三燕骑兵 发表于 2016-7-16 16:21 三燕骑兵 发表于 2016-7-16 16:00

车子也要打包吧
say哈喽 发表于 2016-7-18 09:50

要打包装箱,随机托运。

多谢版主!
wjd 发表于 2016-7-17 23:17 我带着你 你带着钱,出发!

谢谢光临!

2016531,二丫儿早晨6点起床了,昨天想在这里休息一天的想法化为了泡影。她做着出发前的准备工作,我懒在床上不愿意起来。她烧开水泡好了从家里带来的进口麦片,喊我起来吃早餐。都说远道无轻载,早一点吃完早一天减轻我的负担,我当然要主动多吃。
    做出发前
准备的时候,二丫儿从卫生间出来,两面颧骨上各贴了两贴创可贴,吓了我一大跳。她说我这脸由青苞米都变成烤苞米了,回家后可咋见人呀,我用创可贴挡挡太阳。我说你可别把外人吓着,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伤害你了。戴上眼镜蒙上护脸,倒也看不出来,那就出发吧……

按昨天进琼港镇的路线原路返回,一进一出多走了16公里。返回到228国道,路宽了风也顺了,骑起来虎虎生风,一点也不觉得累。上午9点多到达离麋鹿园还有10公里的地方休息的时候,顺手拍了几张照片。刚要上车走,大雨追上来了。二人不敢怠慢,迅速拿出雨衣穿在身上。
    到达麋鹿园雨停了,时间掌握得刚刚好。存好自行车,购完门票进入检票口,又花
15元买了观光车票,才坐车进入麋鹿生活区。电瓶车一路狂奔,偶尔停一小会给大家拍拍照,20分钟后就从麋鹿生活区出来了。到观光台游览了一圈,走到路口遇见一位女子,接我们去她家吃午饭。随着她来到饭店,看见景区内饭菜价格不是一般的贵,要了两碗面条,再加两个鸡蛋,最后结算二十六元。景区内游客很少,好不容易逮着我俩不出点血也说不过去。比进藏路上的面条便宜一点,让我稍稍心安。
   走出麋鹿园,继续往前骑,骑着骑着发现自行车有点重,低头一看后胎瘪了。慌忙下车喊前面的二丫儿,由于路上声音嘈杂,喊了几声她也没有听见,只好打电话把她叫了回来。
   把自行车放倒在马路边,扒开外胎掏出内胎打足了气,没有发现漏气的地方。只好找出一只塑料袋,到路边水沟里装满了水,再把装满水的塑料袋放进头盔里,做成了一个水盆。把内胎放进水盆里一试,果然发现漏气的点。拿出钢锯条将内胎漏气点的周围挫成麻子状,涂上胶水,过一会再贴上冷补贴,前期工作告一段落。
   比补胎更重要的活是在外胎上找出肇事元凶,彻底消除漏气隐患。我主刀,二丫儿打下手,通过用手仔细地探摸,终于在外胎上找到一根头发丝细的钢丝。经过30分钟的紧张工作,路上第一次补胎工程宣告结束。
   这条临海路很奇怪,路边没有村屯,也很少遇见旅店,后勤补给存在一定困难,所以住店都要走冤枉路在所难免。今天也不例外,看见王港闸路标,就下车问路边割草的中年男子。他说前面50里是大丰区,除此之外再也没有能住的地方。从这里下道往右走,再走2公里就是王港闸,那里有好多旅馆,饭店也多得是。
   谢过好心的村民,按照他的指引顺利找到旅店并住了下来。洗过澡休息一会便下楼吃饭,问过旅店老板娘哪家饭店好,她说“徐氏小吃”实惠。我和二丫儿俩来到大街上,从西走到东,又从东走回西,却只看见“随意小吃”,于是却定这就是旅店老板娘说的“徐氏小吃”。
   进店点了一条新鲜海鱼,要了苦瓜炒青豆,又要了干丝汤(就是干豆腐丝汤)。店里没有小瓶白酒,我又到超市花10元钱买了一杯店小二。二丫儿要两小碗米饭,服务员给上了一大盆。二丫儿说吃不掉,服务员说慢慢吃。菜味道好,量也足。临走时买单,老板说49元。二丫给她50元,说不用找了。你以为你是谁呀,说不要就不要呀,坚决不中,又给找回2元,说48元吉利。就这2元钱,弄得俺们心里暖暖的。
    回到旅馆,给远在江苏灌南的老首长打了电话,向他通报了我现在的位置和路过他家大致时间。他表示欢迎我们到他家做客,并叮嘱我们路上注意安全。
    天气一半晴一半雨,全天骑行80公里。累计骑行370公里。

舒馨宾馆

骑着单车去看海

现代寺庙已经变成产业,传承千年的信仰从此缺失。每每看见善男信女到这样的寺庙里焚香拜佛,内心也是五味杂陈,不说也罢。

苣荬菜,东北地区叫取麻菜。朝阳人春天喜欢用它蘸酱吃,价格高达50元500克。我在路边休息的时候发现商机,准备挖几斤带回老家去。二丫儿批评俺:“就你那智商还想发财呀,等咱们骑到家5角钱都不值了”。
这条大河紧连着黄海,只闻其腥臭味不见大海的影子。
骑着单车去看海
自由自在的鸭子,想必它们也是出来旅游滴......

距离大丰麋鹿保护区10公里

观 鹿 台

游客服务中心
莲花池

退休赋闲在家的鹿王。看见它落寞的神情,想到身陷囹圄的贪官。想当年妻妾成群,拥有金山银山,一朝败露便成阶下囚。苦了自己,也苦了和他相好的那几个主持。本来可以靠才华吃饭,却偏偏利用脸蛋和身材,白瞎这个人儿了。

王港闸

东山宾馆

店小二
骑着单车去看海

201661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祝地球上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二丫头这几天像个孩子,今天仿佛也是她的节日。具体表现就是起床一天比一天早,骑的一天比一天快。她的点滴进步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刚开始骑车那三天赶上雨天,雨中骑行有点不适应,浑身湿透不说,单说频繁穿脱雨披就挺烦人。雨天过去终于盼来了一天晴天,早晨还挺兴奋,晚上照镜子就郁闷了。从此喜欢上了阴雨天,看起来还是脸面重要。
   今天早晨她5:30就起床了,打开窗户看看又是阴天,心情很好。昨晚睡觉前我弟弟打来电话说,侄子16号订婚,问我们能不能赶回去。二丫儿说:“订婚是孩子一生的大事,咱当大爷大娘的一定得到场”。我说那就15号到家,二丫说不中,她还要回去做个发型,还要捯饬捯饬。我俩商量来商量去,决定13号从天津回家。毕竟还有近半个月时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在里面,只能走一步说一步了。
  写到这里,窗外响起了下雨声。放下手中的手机,我和二丫儿下楼,披着雨披来到饭店吃早餐。饭店正是人多的时候,座无虚席。要了两个菜馅包子,两个糯米馅烧麦,四个茶蛋,一大碗混炖和一碗粥,与当地工厂的工人坐在一桌,共进早餐。
   临海公路两边都是树木和花草,蝴蝶和蜜蜂在花丛间翩翩起舞,青蛙在池塘中鸣唱。白色的水鸟在远处稻田中飞舞,好一幅美丽动感画卷。我骑行在后面,被美景吸引不时停下来拍照。走走停停,忙得不亦乐乎。不知不觉间已经是中午11点多钟,快到了午饭时间,于是边骑边留意路边的饭店。沿海路远离乡镇居民区,找吃的地方也不是说找就能找得到的。希望和失望交替进行,考验我俩的耐心和意志。功夫不负有心人,接近12点的时候,在马路边终于遇见一家农家饭店。这样的饭店主要顾客是过路的大车司机,我们骑自行车的也被划到司机职业里,受到司机一样的礼遇。
   二丫儿不饿,她要了一碗面条,又替我要了一碗。我虽然看着店里厨房内满盆红烧肉眼馋,因为不管财务只好和她一起减肥。过了一会,两碗面和四个煎鸡蛋端了上来。一看分量吓了一跳,一碗面比郑和公园三碗面还要多,二丫减肥的计划顷刻泡汤了。量大价钱还便宜,总共才花了十四元钱。吃过饭还不能走,老板娘还给就餐的客人每人发一只当地产的桃子。
   到射阳新县城已是下午4点,看见马路上晾晒新收割的小麦心里暖暖地,这儿的官员亲民,城管也善良。
   边骑车边看风景,不知不觉间来到老县城。想找火车站或者县政府等标志性建筑拍张照片,就问路边卖菜的男人,他说这儿没有火车站,县政府在哪里也说不清,让我进城里再打听一下。
   又走了一会,二丫儿感觉有点累,想早一点住店,不想再往前走了。看见远处马路左面并排有4/5家旅店,于是就骑上车子扑了上去。近前一看一楼网店商店,二楼住宿,感觉有点不安全,直接否定掉。
   继续往出城的方向走,骑了一条街,看见一家大旅店,径直走了进去:“老板,我们要住店”“要啥标准的,60元到300元都有”老板站起身笑脸相迎。“标间多少钱?”我问。老板打量一下我这身装扮,然后说:“正常都要138元,收你们100元。”我进房间看了看,确实挺豪华,价格也实在,就说:“你看我们大老远出门不容易,还能优惠点不?”“90元,不能再少了”老板说。我掏出身份证和100元钱交给老板,取到房卡,成交!
   我把自行车和行李推进房间,又下楼买了一瓶洗洁精。返回房间交给二丫儿,她开始洗衣服。洗完后我俩一起下楼,用旅店的洗衣机将衣服和鞋甩干,晾在旅店门前晾衣场。

晾完衣服抽身往回走,在旅馆门前遇见隔壁足浴店老板娘,便向她询问足浴的价格和时间。她说5050分钟。二丫儿感觉可以接受,就带着我进足浴店做起了足疗。
   我们一个小时以后从足浴店出来遇见旅店老板,他说:“做做足疗,放松一下,对身体有好处”我们随声附和:“那是那是”老板心里一定想:一个小时足疗就花100元,在我家住12小时,100元宿费还跟我讲价,你们心真狠。我们也是感到理亏,没敢多说话,径直走到广场看看衣服干没干。天黑了气温降了下来,衣服确实没有干。

晚上7点多了,才想到晚饭还没有吃。衣服先不收,先吃晚饭再说。到居民区进了家常菜馆,要了一盘杂鱼和一盘猪血炒青椒,喝了一瓶啤酒,吃了三小碗米饭。
   回到宾馆门前晾衣场收好衣服回房间,把没干的衣服用绳穿起来挂在房间内。闲来没事给木船长发了微信,向他报告了骑行情况。给同事发了短信打了电话,让他买两张613日车票。一切安排妥当,看看电视新闻,22点准时睡觉。

整装待发。

骑着单车去看海
清晨,我们骑行在大路上。
繁忙的王场河,货船往来穿梭。
树林里都种上了小麦。

准备搭顺风车的蝴蝶小姐。

大丰干河大桥
风力发电机组
  观景台
  车在花海中走,我在画中游。
  蝴蝶多得都能把花朵盖满。为了拍到蝴蝶展翅飞翔的瞬间,我两手端好相机,手指搭在快门上。等大货车风驰电掣一过,蝴蝶被风吹了起来。这时按下快门,拍出来的就是这个效果。
三龙镇
骑着单车去看海
蜜蜂儿蝴蝶儿飞舞在花前。
亭湖界

黄尖镇
满庭香饭店

要两碗面条,给上来两盆。每人两只煎蛋,二丫儿吃了一只,另一只送给了我。面条吃了一少半,余下的实在吃不下浪费了。我勉强吃下三只煎蛋和一碗面条,到晚上7点都没觉得饿。
在本店就餐每人发一只仙桃。

骑着单车去看海
   老话说“饱了没劲饿了发呆,不饱不饿劲才来”,看二丫儿懒洋洋滴样子,就知道是吃多了。
黄沙港
新洋港大桥

骑着单车去看海
二丫儿在爬坡途中。
射阳
洋马
顶鹤
射阳县

在马路上晾晒麦子,是所有小麦产区收获时节的一大景观
晚上在此下榻

201662,早晨5点钟被鸟叫声吵醒。这种鸟一到春天也到我农村老家去,叫声近似于“种啥啥有”。由于不知道叫啥名字,为了图个吉利,邻居大嫂就叫它种啥啥有。二弟还特意观察过这种鸟,体积很小,脖子底下有一个气囊,喘气的时候就发出这种叫声,因此上彻夜不停。特别是夜深人静的时候,能传出几公里。做梦没有想到在江苏射阳县能听见这种鸟叫声,也许这里就是鸟的家乡吧。

二丫儿起床打开窗户,发现外面阴天没下雨,心情大好,俨然成了阴天乐。她说:“我们还是趁着凉快早点出发吧……

我闻听此言不敢怠慢,赶忙起床收拾昨天晚上凉洗的衣服。迅速装好行李,把自行车推到楼下,拿着房卡准备退房。

昨天住店的时候和老板砍了价,由100砍到90元。昨天办理住宿时给老板100元,他说明天早晨交房卡时再退回10元。今天早晨当我交回房卡的时候,旅店换了另外一个人,我没提退那十元钱的事,他也没提。他可能以为我忘了,其实我没忘。现如今做买卖不容易,昨天用店家洗衣机甩干了衣服,就算是对他的一点补偿吧。

一阵忙乎,5:30准时出发。

出城一路向西,接近阜宁县城转到G204向北。中午路过滨海县城,在路边找到一家饭店,要了一盘红烧肉和一盘猪血炒炒尖椒,外加三碗米饭,一共消费55元。

饭后休息了20分钟,继续往灌南县走。我在前面领骑加快了速度,想在天黑前赶到灌南与战友相聚。骑到小尖镇,二丫骑不动了,于是决定住在这里。小尖镇距离灌南县城还有30公里,明天中午就能到达。

晚上我把情况向老分队长做了详细汇报,期待明天相见。

全天骑行85公里,累计骑行540公里。

射阳县城转盘雕塑

水乡处处风光好
二丫儿被路边大棚里的油桃和樱桃缠住了脚,说啥都不走了。
刚下树的仙桃确实很诱人,馋得我这个大老爷们直流口水。
骑着单车去看海
二丫儿买了11斤桃子,花了55元钱。女人下手就是很,关键时候啥都舍得出来。我不心痛钱,我心痛车子,担心它小身板扛不住。
阜宁县和射阳县,我俩路过的时候还不咋出名。20天以后,也就是23日下午两点半,这片土地上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风速达到了惊人的34.6米/秒12级左右的大风。初步统计因灾死亡近百人。
沿着204国道,一路向北。
路边有成片的野草莓
射阳河大桥
射阳河
看见这条标语,俺也醉了。
淮河入海道大桥
滨海水利枢纽
淮河入海道
水利枢纽
丁字港大桥
家常菜馆,中午在这里吃的午餐。
中山河大桥
204国道响水收费站
小尖镇
响水县小尖镇人民政府

201663日,早晨被厕所地漏发出的臭味熏醒。昨晚住进的这家旅馆是一座豪华的老旅馆,装修的格局和所使用的材料10年前应该是最好的。这么多年来没有维修更新,一些设备已经变成了古董。比如说地漏坏了没有及时维修,房间内满是臭气。要问为啥住进了这里,是因为这家店离马路稍远一些,肃静。再说住店的时候开着门窗,还真没有闻到异味。昨晚睡觉前门窗一关,睡梦中闻的都是厕所的味道。

经过了几天的骑行,习惯了5点就醒。躺在床上也睡不着,起身打开窗户,味道小了一些,吸一吸新鲜空气也好。鼓捣鼓捣这,整理整理那,一看都快7点了,把自行车抗下楼去,出发!

小尖镇到灌南县的路况很好,阴天凉快路上车也不多,骑起车来很舒服。中间休息了一次,上了一趟茅房,体察了一下当地的民情。这儿茅房确实与老家的不一样,最大的区别就是只有1米多高。我实地操练了一把,人进入需要先把屁股蹲下去,站起来要先把头伸出,要完成这高难动作需要一点技术含量。

闲话少叙,说话的功夫就到了灌南县人民大街。大街正在扩宽施工,马路重新铺设路面,两边安装粗大的护栏。我们左突右冲,飞上飞下,终于突破重围,跨过人民桥,来到海西公园。看看离接头的时间还早,就把自行车放到门前锁好,进入公园里走了一圈。公园不大,景色有南方特有的的小巧和娇羞。边欣赏边拍照,功夫不大就走了出来。到大门口时候遇见一位美女盯着我看,看得我怪不好意思滴……

10:20分来到灌南汽车站,停下车拍照。拍完照给老首长打了一个电话,两分钟不到,老分队长和老指导员就来到了身边。分别30年头发都已经花白,记忆中风华正茂的小伙转眼已经是接近退休的人。握手,拥抱,拍照,在旁边目睹这一切的群众都有一些感动。有一位小伙自始至终帮忙拍照,那份热情令我们十分感谢。

大家一同来到就餐饭店门前,老分队长的夫人早已迎候在这里。她说我模样没有变,还像30年前那样帅气。她还说,在公园门口已经见过我了,当时没敢认。喔,原来在公园门口遇见的美女就是她呀。江苏很大,我和二丫骑了7天才到灌南县;江苏很小,我和嫂子在公园都能遇见。原来是端午节快要到了,她们活动中心要举办包粽子比赛,她提前到公园查看场地。她在后来的包粽子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在此对心灵手巧的嫂子表示祝贺!

在饭店门前又见到了薛机械师,到饭店里老分队长又把他岳父介绍给我们认识。老人家80多岁了,精神矍铄。众人落坐,三中队周机械师也赶来了。他以前也在我们中队,我下连队之前他调走的,都在一个机务大队我们也经常见面。大家互相打听战友的情况,留下电话号码,回忆那远去的青葱岁月。

期望的事情往往来得很慢,不期望的事情往往又来得太快了。刚刚欢聚就要分别,离我们出发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三十年中,大家从部队到地方,虽然职务和事业都有不同的提升和发展,我们的战友情谊一直没有改变。我和二丫儿绕行100公里,不为吃一顿免费的午餐,只为看见他们都安好。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尽管不舍,尽管老指导员再三挽留,看看时间快到下午1点了,毅然决定出发。大家来到饭店外拍照话别,我俩恋恋不舍地又骑上了新的征途。

出城十公里,重新回到204国道,向连云港方向进发。开始道路还好,接近连云港的时候路面正在扩宽,车辆单向行驶,尘土飞扬也很危险。感觉在这样的路况下骑行,天黑前到连云港有困难,临时决定在板浦镇住下,此地离连云港还有15公里。

全天骑行85公里,累计骑行625公里。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骑着单车去看海
曾经的辉煌,风光不再。
左拐向西走326省道。
骑行中
义犬庵,始建于公元前358年。
美丽乡村
骑着单车去看海
等待收割的小麦。
66大顺
到达灌南城区
海西公园
《爷孙俩》这孙子可够大的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将军阁
小桥流水,曲径通幽。
亭台楼阁
灌南汽车站前留影
喜相逢
一盘没有下完的棋(1986年摄)   照片留住的不止是军营里的快乐,还有战友的情谊。
骑着单车去看海
战友战友亲如兄弟(1986年摄)
   岁月退去的不止是照片上的颜色,还有我们的青春。
政府办公楼

南偏泓桥

荷花池
善后河大桥
善后河
健峰宾馆

图文并茂,游记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