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六月新疆任我行——6月飞雪

经常听人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就我看来,旅行还是提前计划比较好,地点,时间,美景,美食,都必不可少。今年的旅行计划原本是在春夏之交去呼伦贝尔和阿尔山(错开暑期高峰),秋天再去新疆。但由于到海拉尔的航班是季节性的安排,七月份才开通,火车又无法直达,需倒车,费时又费力。考虑再三,决定先去新疆,再去呼伦贝尔。由于新疆地域辽阔,且各种情况较为复杂,最终放弃了自驾和包车的出行方式,再次参加了喀纳斯户外俱乐部组织的【喀纳斯】深度游。乌鲁木齐市集合发(散)团。喀纳斯户外的领队:一位叫明明的帅小伙,把我们33位驴友(年龄最大60多岁岁,最小10岁)非常出色地组织在一起。几天的旅行,辛苦却很快乐!要说遗憾,一是就是因为下大雪,没有看到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弯的日落余晖,这是最大的遗憾;二是今年雨量偏大,喀纳斯湖边连通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的木栈道被淹断交,无法徒步欣赏湖边美景;三是阴天云层过厚,禾木村所特有的“晨曦意境”的视觉效果大打折扣。但有失必有得,巴音布鲁克的“六月飞雪”是当地的“四绝”之一;更为震撼的是,第二天早晨,看到了可遇不可求的“日照金山”!
      跟团的优点是省心,尤其这个俱乐部还是亲民化的,驴友们玩的非常尽兴,放慢脚步,放松心情,可以和领队建议,说走就走,想停就停。
     我们的行程喀纳斯户外俱乐部网站有详细说明,在此就不多说了。所发照片是按行程顺序编排的。
     给大家几点提示
    1、衣服最好带一件羽绒背心,防寒又轻便;鞋,一定要防水的,赛里木湖边的草地和巴音布鲁克湿地积水多且深。
    2、自带一个舒适的U形枕头,即可当枕头又可当靠垫,长途乘车休息时效果很好。
    3、喜欢摄影的,有条件的话最好带上两部相机,在雪天、雨天、雾天,特别是在沙漠中,免去了想换镜头又不敢换的烦恼。给相机配一个防水、防沙罩也很有必要。
    4、禾木的饭菜据说不是一般的贵,不过我们是在喀纳斯户外俱乐部禾木驿站吃住的,环境优雅,价格合理。
    5、乌鲁木齐机场安检相当严格,许多物品只能托运。在托运前一定要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以免托运完行李再过安检时,有些物品无法携带,要么扔掉,要么再去办托运,很是麻烦。本人就因为有一把瑞士原装小 dao(长4cm,宽0.8cm)未通过安检(其它机场从未这样),不得不重新办托运(单独托运要自费购买包装箱和打包费,如想放入已托运的行李中,至少要等40分钟)。
     好啦,闲言少叙,上图。六月新疆任我行——6月飞雪
六月新疆任我行——6月飞雪

典型的雅丹地貌!

喀纳斯湖,神秘而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