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7月雨季重装四姑娘龙眼+年宝连穿!

龙眼重装实际行程:

D1、3号15时S303省道竖切到轨迹的横切路面,天气晴

D2、4号09时老牛园子到犀牛海,天气晴

D3、5号约11时30翻犀牛海下到热水营地,全天雨雾

D4、6号约9时拔营翻耙子垭口至垭口下,全天雨雾

D5、7号约10时前往龙眼垭口汇合前队,发现有队友走散,12时往妹尔雍,全天雨雾

D6、8号约9时前往范家牛棚汇合队友,未见约定队友,全天雨雾

D7、9号约9时下山,11时到达卧龙关老街,联系上队友,全队安全出山。

对于龙眼这条线曾计划于去年国庆前行,临了畏惧于它的爬升、速降无奈改道新疆,但它一直盘踞心头难以挥之。经过半年多体能锻炼提升,因缘际会,某日看到“闲”的招集贴,激动的报了名,于是有了这次73日的龙眼之行。

基于龙眼路线的虐、险地势,行前将所有能搜集到的资料、游记看了个遍,对于路线及路标有了大致的方位辩别及了解,心中踏实了几分。其中,唯一忐忑的是天气,高山里的气候捉摸不定,时雨时晴属正常现象,背负也尽可能控制到最轻态的
33-35斤,诸事调度妥当,上包出发喽。。。。。。

D1:成都——老牛园子营地

3号从凌晨直到上车,成都由中雨转小雨,我的那个心不由的一紧,话说:“山下下雨,山上下雪”,神经质的我几乎一夜未睡。

车子一上都汶高速,哟!天气晴好,心头放松了,哇哈哈!山路十八弯,加上车里的队友们逗逼症犯了,这一路笑的我晕车并高反。。。。。。

这群龙眼观光购物团,才下车就一窝蜂的涌进店里采买果脯、牛肉干,老板娘忙不过来大呼“快帮我翻翻烤串”,这不“大地”客串的跟真的一样。

我的队友们,此行8人队,帮我们拍照的“大地”

此次龙眼重装穿越队的发起人并领队“闲”,装备控,户外装备大拿,有强迫症的我每次看到这帽子总是给我“鬼子”的即视感。

队里的协作“行走”,负责卫星电话通联,行至犀牛海后因高反得不到缓解而下撤。

此行的独行侠“大地”,下耙子桥垭口时因雨雾交加与我们走散,让我们提心吊胆、操碎了心的主!

此次龙眼穿越的number是新疆之行的混友“象”介绍来的,这家伙加了我微信后居然说:“你微信头像上的山是夏诺多吉吧,那朵云居然和我拍到的一样”,我靠,细想不对啊!山可以一样,云什么可能一样,再看,居然是洛克线的队友,好家伙,转山转水又相逢!

下图这哥们“太空”本想抱大腿来着,整个行程却一直与number蹦在前队,后又“双飞”出山,没得机会。“太空”6月份重装连穿C+V,才从乌孙线出山又赶来赴龙眼穿越,龙眼出山后又筹谋熬太线,大侠二三个月走完的线,估摸着我起码得3-4年才能走完,佩服的不行!

下面这位是“黎家阿哥”海南黎家阿哥户外的掌门人,户外经验丰富,文笔了得,行至犀牛海因高反心率过快得不到缓解而下撤。

“ 又见炊烟”为黎家阿哥所推荐,漂亮可人的美女,行至犀牛海后陪同高反队员下撤。

如意蓝,这几年幸得各位强驴及各位队长收留跟着转了几条重装线,最惧下坡!

早上09时发车,13时半到达猫鼻梁,站在这里可以清晰的看到对面的山脊路痕,当天时间充裕大家伙决定竖切到山腰的横切路面上,这样有个先期适应的过程,对于第二天上到犀牛海也有个缓冲恢复期。

灿烂明媚的阳光下白云更衬出天的蓝,往年每次来川都是在色彩缤纷的秋,现触目所及一片葱绿眼里都是艳羡,那份静谧的美令我心旷神怡。在此可以明显的看到山脊处的风马旗,走近山体,又不得不倒吸一口凉气,特么一下车就要爬高,行不行啊!

从猫鼻梁往日隆镇方向前进到过桥的地方下车,直接竖切上山,来到山腰处。

沿着山体往上竖切,满山各式高山植物正值花期,有的一丛丛,有的一支独秀,各式摇曳风情散布于绿草如茵的高原草场美不胜收,其实这里只是开始,越往里走,高山花海越缤纷多彩!然而随着晕车并轻微的高反,爬升途中,我胃里翻山倒海的闹腾,吐了之后,浑身轻松,节奏慢慢调整过来,却瞌睡不断,目光游离。

于是,在这绿草如毡,牛羊在伴,闻着芬芳野花的草场我们有了一个小时的午睡时间,瞧瞧这众多豪放的睡相,至今仍叹道:“我居然能在那样一块倾斜的石板上,无拘无束没有警惕心的安然入眠”不知是太困了,还是环境太美,我居然能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得以安放平日里紧绷着的心弦。

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临傍晚,突然一股凉风袭来,惊醒众友,大伙儿纷纷上包出发,看看“大地”这身装束,像不像个“狼外婆”~~~

下图中隐隐看到飘着红色旗子的管理站,为避免被查,我们这支无向导穿越队,只得偷偷的从管理站下方绕行,逃票无关金钱逃得是一种情怀,一份精神的愉悦,就像干了坏事的小孩没被发现之初时的那份揣揣不安而后的自喜。

龙眼之“马路”,回到传统轨迹线上后,有一段距离一直是穿行在这样的路面上,但相比这样的路面,这是高等级的待遇,我们谁也没有想到第三天之后的路是何等的惊险,剌激。

穿出烂泥路,稍做休整,等后队,就此队伍的体能出现明显的差异化。

继续等采风团队

从这里下去就是老牛园子营地,没看到bunmer和太空,我和大地继续往前走了一段距离才发现下图的这个位置才是下到老牛园子的最佳地点,赶上前队后我们四人走回头路于19时30分下到营地。

我们的营地,出发前我有考虑到高反可能需要下撤的情况,为了不拖累队友造成他人困惑自已带了全套露营装备,事实证明对于后半程的成功穿越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每一次旅程都充满未知,多数时候我们都是独自行走,别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只有依靠自已去跋涉,那些艰险,皆是必经的另一番风景。

wrl83 发表于 2016-7-17 18:11 对于龙眼这条线曾计划于去年国庆前行,临了畏惧于它的爬升、速降无奈改道新疆,但它一直盘据心头 ... ...

哇,好壮实的驴
wrl83 发表于 2016-7-17 21:19 我的队友们,此行8人队,独缺一人为我们拍照的“大地”

大神,求抱大腿
wrl83 发表于 2016-7-18 13:16 沿着山体往上竖切,满山各式高山植物正值花期,有的一丛丛,有的一支独秀,各式摇曳风情散布于绿草 ... ...

竟然还有午睡时间,以后这样的队长请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