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活动时间:2016年5月28--29日

参与人员:14 人,其中9 GG+5 MM,全部十四人,十二个板、一个K2
GG:青山、越豆、远航、奇毒、自由的灵魂、劲亮、长生、低调、老赖
MM:珊姐、朱槿、咪咪、hedi、Ceci

活动路线:

27日晚百色3人,南宁7人晚上到大化县城住店。

28日:早上4人7:00从南宁出发,9:30到大化,会合,各车人直接开车10:30到古河乡,个人自助中餐,采购一晚一早物资,12:30下水,漂流16公里,用时3.5小时,16:00到科优村。

29日:早上6:30煮早餐,收东西,8:00分下水,漂流26公里,用时6--7小时,14:00--15:00到大化海事局附近码头上水,部分人员坐车回古河取车,17:00回南宁。

活动进程:

27日周五晚 越豆、珊姐和老赖3人,从百色出发,沿平果到马山高速很快到大化县了,奇毒、远航、长生、香草咪咪、hedi、Ceci等六人也晚上11点左右也到大化,受到先到的低调热情接待,把自家藏酒拿出来款待众客,可惜这六人不领情,没喝多少,低调只好把酒拿回家,受家人批评,没有招待好远方来的朋友,搞得低调以为大家不喝酒,再也不带酒出来了,其实会喝的在后面,第二天只好在村里买点酒喝了。当晚折腾后半夜12点多才睡。

漂行广西红水河八十里画廊

28日早上7点,劲量接到青山、灵魂、朱槿三位,早上车少很快出城,一路顺风到大化县城,加油,联系远航等人,他们正在吃早餐。考虑转车不便,大家决定直接开车到古河乡,10.30分到古河,下车到市场一看,顿时差点晕去,当地菜市上无人摆卖鸡、肉和青菜,问旁边粉店,曰已卖完回家啦,那我们十几号人一早一晚怎么办?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饭店,同意卖生肉、鸡和青菜给我们,鸡25肉18扣肉45青菜几元一斤,还不算太贵,大家在那吃了一碗粉,采购好物资。开车到码头放下物资,打好气板,把车开回乡里停好,已是12:30分了,由于在车渡码头下水,引起当村民好奇围观。下水感觉有点偏冷,估计有18度水温,下水前大家照个集体相,然后按事先分工安排,有序前进,看见碧绿的红水河,大家异常兴奋,开心开漂,刚漂不远有个瀑布,大家在瀑布前马叉好久才离开,约一个小时多漂程,咪咪也感觉双奖不会用了,后悔没带单桨,CC感觉自己带来的单桨很重了,受不了,只好跟咪咪换双桨。约两小时多,到了原先计划露营的登排村,一看时间才下午3点左右还早,大家决定多划五公里,到科优村露营。这样大大减轻第二天的压力。到村边两边码头一探,右边比左边好上水,上去是村小学球场,有水有厕,太好了。大家把板行李扛上球场,搭好账篷,按事先分好两小组开伙,也许村民没见过SUP板和露营,很好奇围观和摸一摸找一些感觉。晚上由于睡在水泥地板上,白天晒热,晚上放热,有人睡不着,就是脱光也难以入眠,我在睡前到江里泡下河水,体温降下,倒反好睡多了。半夜下点小雨。

29日早上六点多青山等人起来了到江边一看,发现很大江雾,异常兴奋,回来告诉大家赶紧煮吃早餐,于是大家忙于收集露营装备,8点后全部下水,大家进入江面雾区,两岸青山绿水,倒映水中,碧绿的红水河的在清晨的薄雾中,若影若现,挺拔的江边翠竹时而冒出水雾端,时而垂吊于如玉般的江面,真是太美了!天气很给力,到一两点才开始有太阳,途中有小毛雨,大家一路开心一路享受在仙境般画廊划水,不知不觉到了贡川已经是11.30分了,大家在水面集中休息,原计划在贡川上水的,
由于时间还早,离大化电站还有约12公里,最多花3个多小时可到达大化县城,虽然有人感到很累了,但兴趣盎然,又不赶时间,也有信心,于时决定有力气多要开车的人先划快些,余下慢慢划享受此程最后风光。作为前锋开路的越豆等人听到号令,就像打鸡血一样快速往前划,咪咪等不甘心落后紧跟其后,这次咪咪表现不错,原来担心她不会爬板可能体力不行拖累我们,但这次一直漂在前面等我们,最后一段有拉崩我们节奏了。

漂行广西红水河八十里画廊

远航和奇毒是水军的大神,为了这次行程的安全,甘于“保姆”式的安全员,在板上放好救生绳包,在中间和后面穿梭,不快不慢地跟着大部队。低调作为当地人,非常热心细心,前后跑腿联系住宿、公用物资及食材采购,清理露营地,找朋友开车送到古河取车等做了大量的后勤工作,几位有车不但自己出车还亲自驾车,特别辛苦他们了,还有大家积极配合默契地做好相关工作,因此这次大家能玩得开心安全归来。
在此特别感谢越豆、远航、奇毒和低调三位协作,感谢大家支持和配合。

活动总结:1、必须两人在一起的原则,这次还有人掉水爬不上板,需别人帮助才能上状况。
2、虽然是静水,但必须有救生衣或脚绳连板或其他救生设备连着自身。
3、分工协作,积极配合是活动成功重要因素。
安全报告:无人受伤,无其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