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草头-摩黑梁穿越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赤城 -- 黑草头 -- 摩黑梁

该路线为第2个海坨,一样能看到云海,黑草头到摩黑梁有近6公里的山脊非常漂亮。这个是环线总路程约20公里,基本上都有路,只有下到正沟村有几百米穿树林下没有路。

徒步攻略:
D1 北京—延庆—百草镇—黑草头
早上7:30北京龙泽地铁站温师傅接我们,路上堵车走了一段远路到12:30才到百草镇。吃完饭下午3:30才开始到二道沟村徒步,晚上7:30才到黑草头营地。

D2黑草头—摩黑梁—赤城—怀来—北京
9:30才出发走到摩黑梁差不多12:30,冲顶后下到正沟村是下午2:30,然后打摩托车到二道沟把车开来。我们下午4:00才返回北京,路上堵车晚上10:00北京指的我,他们远点。

注意事项说明:
该路线在网上为首个这里的轨迹只做参考,有研究地形可以再探一条摩黑梁下的新路线。轨迹有一小段回来手工补上去的,从二道村到三道沟村存在误差不过一路是村道土路。我们从摩黑梁下到正沟村,有一小段几百米是沿着树林走的无路,希望后面的人能探到路。里面村道很小,有些地方有凹进去的沟是用来泄洪排水的,所以前往的大车是无法通行,只能走私家小车和越野车。据了解里面放牧都是牛,所以里面苍蝇比较多。在正沟村和村民聊天了解到摩黑梁悬崖石头下面毒蛇较多,森林里野猪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