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梅州千佛塔

去年寒假,我跟着大学舍友来到她的家乡梅州旅游。第一次见到梅州的千佛塔时,就被它的宏伟壮观给震撼到了。它的大门很是高大,从千佛塔的大门往里面走去,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千佛塔的里面。

看到那各式各样,动作、表情各异的大大小小的佛像造型,我真的是很佩服那些能工巧匠的智慧。对这些或慈祥,或威武,或严肃,或是可亲可敬的佛像,真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敬畏之情。据说,这里的佛像大大小小一共有一千尊,所以有千佛塔之名。在这千奇百怪的佛像上面,横写着“南无阿弥陀佛”这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更加让人充满敬畏之情。看了这么多的佛像,我好想把每一尊佛像都认认真真地记下来,可惜这真的是太难,太难了。

千佛塔周围的柱子还有墙壁上,都雕刻了很多很精致的图案。我特别喜欢那些雕刻在柱子上的龙的浮雕,那些龙都神采奕奕,逼真得的不得了,让人怎么看都看不够。

到了千佛塔,除了观看和虔诚地拜佛。其实还是想看看那一座塔的。不过上塔是要收费的,塔上面的周围有一条画廊,里面展示出了很多精美的画卷还有很多漂亮的书法作品,值得那些爱好书画的人去好好欣赏。听说那里还有一些书法大师会在里面写书法赠送给游客呢。如果你够幸运的话,说不定会在那里得到一幅珍贵的书法赠品。

本来我们是有想过要上塔上面去看看的,但是时间已经太晚了,大家都赶着回去,所以便没能登台一观整个梅县的风景,现在想来还是有点小遗憾。不过,能在千佛塔见到这么壮观的一千来尊佛像,也应该知足了。俗话说得好,知足常乐嘛。

就像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不完美的事情一样,去旅游的时候,我们也会经常发生很多我们始料未及的事,有时候明明把路线,行程都安排得妥妥当当了,可是,有时候出现一段小插曲就会把我们的计划打乱,甚至发生了一些事与愿违的事情。或许旅游的魅力就在这里吧,明明我事先安排是要去登塔的,可最后却没有去登塔,而是意外地发现这一千尊让我敬畏,使人震撼的佛像。

多出去走走,多出去看看,至于看到多少,玩了多少,有时真的没有必要太较真,毕竟这些是属于你自己的独特的宝贵经历,何不笑一笑,坦然接受呢。